竞技风暴
短道世锦赛鸣枪韩国首日夺2金 王濛1500米夺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明尼阿波利斯3月31日电(记者梁希仪)中国选手31日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举行的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首日两项比赛中,全部输给传统劲敌韩国队,仅王濛获得女子1500米银牌。

  韩国选手不仅包揽了男女1500米两项冠军,其男选手还囊括了前3名。都灵冬奥会1500米和1000米金牌得主安贤洙以2分20秒572的成绩再获金牌,在都灵1500米比赛中名列第二
的李浩石和吴世宗分获银牌和铜牌。

  中国3名男选手参加了这项比赛,但只有隋宝库一人冲入决赛,最后名列第四。李野和李蒿楠都在半决赛被淘汰。

  获得女子1500决赛金牌的仍然是韩国短道“第一女”陈善有。这位都灵冬奥会1000米和1500米金牌得主,这次以2分21秒948的成绩再次奏凯。

  中国的冬奥会500米冠军和1500米铜牌得主王濛状态不错,以2分22秒027的成绩获得银牌,把冬奥会获这项银牌的韩国名将崔景恩挤到了第三名。

  参加这项比赛的中国和韩国选手各3人,而且都是各2人闯入决赛。另一位中国姑娘付天宇在决赛中名列第七。程晓蕾在半决赛中不幸摔倒,失去了决赛权。

  中国、韩国、加拿大和

意大利女队还在当日进行的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分别过关,取得了4月2日进行的比赛决赛权。

  明天将决出男女500米比赛的两枚金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