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斯达克100女网赛:莎娃赢球 嘘声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与格洛温的体育风尚相形见绌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网坛最当红的人气女王莎拉波娃昨天在美国纳斯达克100公开赛半决赛中击败格洛温,继太平洋寿险杯后第二次杀入WTA一级赛决赛。

  莎娃赢得比赛的胜利,格洛温却赢得了观众的尊敬和支持。这位法国金发美少女在
第二盘一度落后1比5、眼看就要输掉比赛的困境下顽强力拼,竟以7比6奇迹般地将比赛带入决胜盘。可惜在决胜盘打到3比4时因救球不慎扭伤左脚踝,遗憾地退出比赛。若非如此,莎娃能否过关还真是个疑问。

  莎娃在比赛中冷酷依然,她以6比3拿下首盘后形势一片大好,但就在遥遥领先之下突然开始有些走神,以致迟迟无法结束比赛,她的失色表现还遭到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嘘声。特别是当莎娃在第二盘被追到5比4时,突然要求去洗手间,观众对她这个明显采取拖字诀的战术大为不满,毫不留情地对一向很受欢迎的俄罗斯美少女报以嘘声。其后莎娃又在抢七大战中申请“鹰眼”来更改司线的一次判决,但“鹰眼”偏偏证明司线是对的,格洛温的攻击没有出界,这又令现场再度嘘声大作。输掉这一盘的莎娃憋着一肚子气,干脆再次申请去洗手间,打算挫挫对手的锐气,也调整一下自己的情绪。观众看到比赛再度中断,对莎娃的不满更加强烈,嘘声又一次劈头盖向黑着脸的莎娃。

  格洛温赛后感叹说,观众们给她的巨大支持帮助她在第二盘的绝境中熬了过来。而莎娃对自己遭遇的嘘声处之泰然,称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我现在必须把这些都忘掉,好好为决赛做准备。”

  这场戏剧性的比赛还有一个戏剧性的结局,尽管对格洛温来说这是一个悲剧。在第三盘第7局中她为了救一个角度很大的回球跑得有些过,以致左脚踝突然扭伤。在治疗师的紧急处理后,疼得掉眼泪的格洛温还是坚强地再次回到比赛中,可惜她很快就发现自己实在无法再打下去,唯有遗憾地宣布退赛,并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退场。法国美眉拖着伤腿向莎娃握手致贺,她的精神和风度再次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莎娃则全无获胜的兴奋,连庆祝胜利的招牌动作和送给观众的飞吻环节都全部取消,在深夜的凉风中默默离场。

  决赛对库兹涅左娃之战将是莎娃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她已经向对手发出了挑战:“她(库兹涅左娃)非常漂亮地击败了世界第一(毛瑞斯莫),阻止她夺冠就看我的了。”库兹涅左娃与毛瑞斯莫今晨还搭档参加了女双半决赛,结果以4比6、2比6不敌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

  

  上图:格洛温因伤退赛还不忘向对手致贺,莎娃却面无表情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