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半决赛:轻松底下有紧张的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男篮昨天的备战有点新意

  积臣把皮球往前高高一抛,连忙三脚并作两脚向前飞奔,到半场触球后就三步上篮。谁知道步伐过大手没捞着球,他摇着头大叫一声。一旁的队友却哄笑起来。这是昨天下午在广东宏远宝玛仕队训练基地金丰花园里的一幕。

  翌日便要迎战去年总决赛时的对手,广东队的训练却显得并不紧张,仍然有条不紊地进行。训练开始前,主教练李春江与国际友人奥康纳给每位球员派发一张“测验卷”,每张卷上都有各人需得的分数及数个如何跑位的示意图,奥康纳要求球员必须把这些跑位背熟。新鲜的训练手法引得全队球员兴趣大增。

  一番简单的热身后,半场攻防战开始弥漫着紧张的味道。四大国手及李群主防,积臣则仿照唐正东不断往篮下“拱”,宋希、泰伦斯则如同张成、卡洛斯般左右穿插。一开始,主力总是防守差一点点,宋希、泰伦斯接连投中三分,奥康纳每次都会及时叫停,示意队员如何走位。半小时后,轮到第二套阵容练防守。这套以积臣、易建联为内线,泰伦斯、张?、宋希在外的阵容显然防得不够主力的好,气得李春江不断怒吼:“宋希!你等什么,该穿过人丛跟上啊!”“掩护啊!别站着不动!”几个来回,双方已经气喘吁吁,宋希一次掩护时还把曲绍斌“狠狠”地撞倒在地。

  俱乐部负责人陈海涛不知什么时候坐在场边,神情严肃地注视着队员训练。“我最怕他们明天迟迟不能进入状态。开始打不好后面就会很被动……”李春江一改平时的健谈,对预测、阵容什么的守口如瓶。

  场上仍然练着防守,防快攻、防中路突破、防三分、防对方

中锋硬打篮下……看来,广东队把首仗胜利寄托在凶狠的防守上。两小时后,李春江吹响了结束的哨声。训练时间比平时短了一些,这是因为翌日有一场恶战要打,运动量不能太大。而离这里一公里处,广东队的对手江苏队正练得热火朝天。

  李群与在宏远二队的侄子一同上了他那辆

宝马,“今晚得休息好。明天一战万众瞩目啊!”在场馆内,杜锋、季乐等人仍在加练。

  本报记者周方平(本报

东莞专电)

  

  上图:广东队积臣投篮(本报资料照片)

  特别提示

  今天19时30分

  CBA半决赛

  广东VS江苏(广东体育频道直播)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