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气球起火一死三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3:10 竞报

  

热气球起火一死三伤

  制图/Egraphic365

  本报记者钱昊安 张华念 见习记者倪乐 朱燕报道 昨天早上8时许,怀柔区怀柔镇王化村上空,一个搭载四名正在培训的男子的热气球在上升过程中,触碰上一个近20米高的高
压线后着火,四人分别从空中跳下,一人当场死亡,三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另外一条输电线路投切成功,没有造成断电。

  四人空中跳下

  “热气球着火后,四个人往下跳。”家住王化村的刘先生等人跑过去看,发现其中一人头部出血,其他三人身上衣服着火,村民立即将人身上和地面的火扑灭。约半小时后急救车赶到,一人已死亡。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看到,怀柔镇王化村百惠

加油站东约100米的京密路南侧绿化带内,一棵约3米高的小树树杈已经折断,地下有三个约10平方米大小的烧焦的草坪。

  氢气瓶落进加油站

  百惠加油站的任智博介绍,两个一米多高的氢气瓶砸断了电话线,落在了加油站内,离加油机不到10米。

  燃烧的热气球继续往西飞了约500米后,落在干涸的河套内。

  四人均无热气球飞行执照

  昨天,事故热气球所属的怀柔飞翔热气球俱乐部负责人刘翔介绍,四人均是外地学员,将参加飞行执照考试,昨天正在做最后的单飞训练。出事前,已经成功做了四次起落,“没想到第五次出了事。”

  据称轻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昨天,记者在怀柔区第一

医院住院部了解到,伤者已被送到ICU病房。

  该俱乐部负责人刘翔说,受伤三人中,一人因呼吸道吸入性烧伤被转到了安贞医院,其余两人中,一人是左臂骨折,背部烧伤,另一人属二度轻烧伤加骨盆骨折。“目前两人都脱离了生命危险,已经能说话。”

  安贞医院昨下病危通知书

  

  昨天上午,伤势较重的李姓男子被送到北三环的安贞医院。

  昨天下午3点半,记者在安贞医院的心外9病房见到伤者时,他戴着氧气罩侧躺在病床上,脸色发青,嘴唇发白,眼窝发黑。其背部被大面积烧伤,多处皮肤向外裂开并翘起(后经确认为二度烧伤)。

  医生对他的伤情进行检查后表示,伤者病情较重,需要进行静脉穿刺。但因为静脉穿刺对于伤者会有一定的风险,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等待家属签字后才能继续治疗。

  下午4点多,一位男子来到医院后,治疗才继续进行。昨天下午5点记者离开时,医院还在对伤者进行抢救。

  热气球运动者未强制购险

  “现在没有政策强制要求热气球运动参与者在飞行前购买意外人身保险。”昨天下午,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热气球委员会的人士表示。“一般来说,热气球飞行时,地面有至少5名工作人员来协助。以应对紧急问题。其他升空的人员还需要接受相关的技术指导,了解在飞行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中航外企热气球俱乐部人士则告知。

  俱乐部人士还告知,相对于一般运动来说,从事热气球运动的费用要贵,体验半个小时的热气球每人大约需500元,热气球一般一次可以飞行2.5到3个小时,所以发烧友多为收入较高的群体。

  此外,该俱乐部还向记者介绍,热气球目前在中国是新兴的一种休闲体育项目,现在北京各俱乐部已经有热气球会员3000余名。

  线索提供人/关女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