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康塞科球馆掀起最后一次米勒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3:10 竞报

  

康塞科球馆掀起最后一次米勒时刻

  昨日,步行者在康塞科球馆迎来太阳队,比赛结果并不出人意料,太阳以114比104取得了客场胜利。不过,即便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太阳队的任何一名球员都不能成为当晚的焦点。

  

  “雷吉!雷吉!”康塞科球馆内响起了久违了的共鸣,步行者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衣号码“31”于昨日被升至了球馆的顶端。

  雷吉·米勒,1965年8月24日出生,身高2.01米。1987年以第11顺位被步行者选中,在步行者效力18个赛季后,于2005年退役。悠悠18载,米勒不知上演了多少个经典的“米勒时刻”,手上却没有一枚总冠军戒指。可这又怎么样呢?他依然是联盟内最冷酷的“杀手”,是NBA最伟大的球员。

  童年·需要靠拐杖走路

  谁能想象,米勒在5岁之前,几乎都是靠着拐杖才能站立和行走。医生甚至告知他的父母说,长大以后他也许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跑步和玩耍。但是在父母和姐姐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下,他终于克服了疾病,健康的成长,并且成为了NBA的球星。

  小时候,雷吉·米勒腿脚不便,学打篮球的初衷是想锻炼腿部肌肉。由于身材上的劣势,他从来没有战胜过姐姐,于是,他转而苦练投篮,特别是三分球。

  长大后,没想到貌不惊人的米勒三分球已是炉火纯青,NBA这个圈子里谁都畏他三分,即便是迈克尔·乔丹来防守同样无济于事。

  家庭·米勒出生在运动世家

  

  雷吉·米勒出身于运动世家。其兄达雷尔·米勒是加州天使

棒球队的外场手,姐姐谢莉尔·米勒带领美国女篮获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篮金牌,另一个姐姐是排球运动员。当米勒还是孩子时,大哥达雷尔已是加州天使队队员了,这使得小米勒对棒球更加痴迷。

  米勒的棒球梦想在进入高中后破灭了。“高中教练说,如果我想打棒球,我就必须得投球,可我想出任游击手或打中外场。如果只是当投手,棒球太没意思了。”

  棒球场上的失意,却在篮球场上得意。米勒很快在高中篮球场上崭露头角,他如愿进入了篮球名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并在1987年的选秀大会上以第11顺位被

步行者选中。

  对手·乔丹最恨米勒的大眼睛

  像犹他爵士队的斯托克顿一样,米勒有着出色的防守技术。当年,乔丹率领公牛队夺取6届NBA总冠军时就明确表示,在NBA球员中,他最讨厌的就是雷吉·米勒。因为,米勒睁着一双闪闪发光的特大眼睛,似乎可以把场上的一切看得清清楚楚。只要裁判稍微不留神,米勒就会向对方球员下手。如果对方球员向裁判申诉,裁判处罚了米勒后,米勒就睁着大眼睛在场边跳来跳去,要跟裁判说个清楚。

  有位NBA教练曾经这样评价米勒:“最后一个暂停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们完了,肯定完了。因为对方有一个人,就为了这样的时刻而生。”那个人就是米勒。(肖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