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昨天定论:尽快成立08国奥队 08国奥主帅基本锁定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叶飞)历时一天半的中国足协国字号球队训练工作会议昨天中午在河北香河基地结束,在昨天上午的会议上,中国足协高层领导最终给08国奥队的组建定出了明确的方向,“08国奥队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组建工作,未来国奥队将和国家队并行。”

  “尽快成立08国奥队”,这意味着今年5月份的法国土伦杯期间,代表中国出战的就将是08国奥队,而不是原来预想的U19国青队。其实目前国青队即将参加的葡萄牙国际邀请
赛和在长沙同日本青年队的比赛,都同样适合国奥队参加,但因为这两项比赛早就已经完成了报名工作,所以国奥队只有等待这两项比赛结束之后才能正式组建。

  在昨天上午的会议上,中国足协的三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和杨一民以及各支国字号球队的教练组成员,还就未来国奥队的主教练人选进行了讨论。从昨天讨论的结果来看,最近被媒体热炒的贾秀全的确也已经在未来国奥队主教练的候选名单之上,而且他极可能在国奥队成立的初期先担任“过渡主帅”。但目前贾秀全并不是国奥主教练的惟一候选人,沈祥福等本土教练以及聘请外籍教练都被与会者所提及。不过,由于足协已经得到一家境外公司的赞助,土伦杯之后的国奥队主帅将基本锁定外籍教练。

  在昨天的会议上,足协领导还对去年曾经在男足国字号内部实行的“一队两组”方针进行了修正。“从去年的实践来看,在大国家队下,培养奥运适龄球员的做法并不成功,一些08奥运适龄球员尽管进入了国家队,但他们真正在国家队中得到锻炼的机会并不多,甚至一些球员的水平出现了退步的迹象。所以尽快成立国奥队,成为当务之急。”一位与会者向记者透露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