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标王”马琳暂时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天是本赛季乒超运动员注册的最后一天,但到昨晚11时,陕西银河俱乐部仍未到乒羽中心进行注册,赴京做最后斡旋的银河俱乐部办公室主任杨承立告诉记者:“双方的沟通目前还是没有实质性进展,解决问题的时间肯定要推后了”。

  这也意味着,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注册的银河俱乐部退出乒超在“理论”上已“既成事实”。而没有取得乒超“身份”证的“标王”马琳也将暂时下岗。

  银河“特使”赴京斡旋

  在离注册大门关闭仅剩不到24小时的时候,一直“按兵不动”的陕西银河队终于有所动作,俱乐部办公室主任杨承立昨天上午赴京到乒羽中心做最后斡旋。他先和乒羽中心相关人士进行了电话联系,表示希望进行沟通。但这位乒羽中心的人士却以工作太忙进行推脱。因此,杨承立也就放弃了到乒羽中心面对面沟通的想法。

  昨晚11时,杨承立还在宾馆等待乒羽中心的回复,他说:“我这次来,就是希望进行最后的努力,争取通过变通的办法来解决问题,但这毕竟不是我们努力就能解决的事”。被媒体认为“人间蒸发”了的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昨天则一直留守西安等待消息。在这段难熬的日子里,他不愿意被媒体打扰。但对本报记者,他还是“网开一面”。

  昨晚,当记者联系上李异红时,他仍然表达了一直坚持的态度:“银河俱乐部从来没说过退出乒超的话,我们一直都希望给乒超做出自己的贡献,只要有一线可能,我们就会继续征战乒超”。但当注册大门已经关闭,他的这番话似乎已经没有意义了。

  乒羽中心仍然强硬

  这场僵持了近一个月的拉锯战实际上并不复杂,百般努力的只是银河俱乐部而已。作为联赛的管理单位,乒羽中心的态度一直都很明确。虽然此前专门派人到西安斡旋,但乒羽中心在立场上却没有丝毫让步。据某媒体声称,昨天,国家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再次表态,“现在沟通没有什么结果,但也没什么好磋商的”。蔡振华还表示:“我们是要积极帮助俱乐部渡过难关,现在还在帮助过程当中,没有什么进一步的结果。”由此可见,乒羽中心根本不可能在此事上进行退让,而所谓的“帮助”只能建立在银河俱乐部完全执行摘牌规定的基础上。

  对于曾传出的“陕西银河如果最终不与马琳签约,那就是违约,乒协会根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的说法。李异红表示:“这并不是我们想看到的结果,如果真有这种后果,我们也没办法”。

  银河退出“理论”上成立

  虽然银河方面表示“解决问题的时间还会推后”,但如果银河俱乐部在3月31日之后再注册的话,显然会影响到乒羽中心的威信,而这肯定是乒羽中心不能接受的。在目前这样的局面下,没有注册的银河俱乐部在“理论上”已经退出了乒超。如果上赛季联赛冠军银河俱乐部退出果真成为事实,乒超将给世界贡献一个“愚人节”的经典“玩笑”。这不仅是乒超的重大损失,也将使一贯形象良好的中国

乒乓球形象受损。

  虽然没能在规定时间内拿到乒超参赛资格,但马琳下岗肯定只会是暂时的。相信乒羽中心早就想好了一个让马琳重回联赛的途径。毕竟,没有马琳的联赛在人气和精彩程度上都会大打折扣。而品牌号召力的下降则会使本来市场化程度就不高的乒超雪上加霜。此外,为银河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郝帅、高礼泽等功臣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从目前的情况看,银河俱乐部只会在“玩”和“不玩”之间选择,而不会采取先给郝帅注册,再设法给马琳注册的中间路线。这样,银河俱乐部其他队员的注册问题也将留给乒羽中心来解决。记者孙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