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板杨塞新曝光深足内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昨天,深圳足球俱乐部当家人杨塞新终于与媒体见面,并且细述了收购深圳队的内幕和最近解雇总经理孟庆森的原因。

  由前任总经理孟庆森决定昨晚召开的球队与球迷的恳谈会没有因为孟被解职而取消,一直在幕后不愿意现身的球队老板杨塞新终于第一次与媒体见面,第二次出现在球队面前。在恳谈会结束后,杨塞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第一次打开话匣子。

  便宜:杨塞新500万收购深足

  杨塞新透露了他收购深圳足球的内幕。他说:“当时统一收购健力宝集团时以5900万买下了深圳足球俱乐部,因为不愿意继续投资深圳足球队,最后我以500万收购了球队,同时承诺支付俱乐部留下来的2800万的债务。”

  这也印证了当时媒体所称,汇中天恒为了尽快把健力宝集团出手同意把俱乐部变相收回的传闻。

  奇怪:新泰顺投入不如金威

  与此同时杨塞新还一直强调,包括金威集团赞助的近2000万的赞助费,新赛季他将给球队投资共5000万来完成保级任务。

  他透露,本赛季球员转会共得1601万,税后收入为1450万。如果减去这笔收入和金威的赞助费,这也意味着杨塞新本人真正今年投入仅有1500万,不足赞助商金威集团的2000万。一支正常的中甲球队的投入也超过这个数字。对于这位资本投资高手来说,显然这是一桩不错的买卖。

  目前他给球队最大的一笔投入就是分别以23万美金和30万美金引进外援马里科和前锋丹尼尔。

  杨塞新透露,在球员的引进上共投入了600万。由此看来,在球员的引进上,深圳队属于寒门之列。从老板捉襟见肘的投入可以知道为什么深圳队开赛以来一直没有赢球的真正的原因了。

  好冤:孟庆森为球员着想而被辞

  杨塞新透露,孟庆森之所以被解雇是因为他没有维护俱乐部的利益。他列举了孟庆森的几宗罪。

  罪证一,是在李玮峰的转会上孟庆森贻误了最佳出手的时机,上海

申花原来的出价是700万,但是孟庆森一直拖到大年三十,最后只卖出600万,与杨塞新预计的750万的价格有所差距。

  事实上,孟庆森在杨晨的转会上却显得很老到,杨塞新原来的心理价位是50万,但是孟庆森最后把转会费涨到200万成交。显然孟庆森在转会市场上贻误战机一说不能成立。

  罪证二,是孟庆森在与球员签约时把球员税前津贴等收入等同于税后的收入,让东家新泰顺损失不少。

  显然,孟庆森真正被解雇的原因是因为倡导“诚实足球”时过于维护球员的利益,没有考虑到投资商的利益。

  据称,直接让杨塞新动念要更换孟庆森的是对

足协杯比赛奖金的发放。杨塞新说:“与一支中甲球队比赛前居然向球队承诺50万的奖金,而我认为20万的奖金就可以打发了。”
老板杨塞新曝光深足内幕(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