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吉林体育局召开发布会 邹春兰事件得到理解和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23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近日,吉林省女子举重运动员邹春兰退役后的生活情况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31日上午,吉林省体育局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相关情况作了通报。

  吉林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韩冬升首先对媒体关注邹春兰表示感谢和欢迎,认为能督促解决好运动员退役安置工作,也能向全社会呼吁运动员退役就业安置的困难,求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他说,邹春兰于1996年至1999年在吉林省第一体工队(现吉林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食堂工作,每月只能领到364元转业工资的原因是,退役的她已无法享受运动员的工资待遇。1999年,体工队食堂重新聘任员工,邹春兰未被聘上,所以选择离开。2000年3月27日,吉林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与邹春兰签订了一份《退役运动员协议书》。这份协议书指明:甲方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补偿邹春兰药费5000元、一次性伤病补偿7.5万元。离开举重队后,邹春兰回到她的老家吉林省梅河口市。在吉林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协调下,梅河口市文体局将她安排到市业余体校担任女子举重队的教练员。体校内部规定,根据教练员带队成绩来确定编制问题,而业绩并不理想的邹春兰于2002年秋离开了体校。

  提及服用药物问题,韩冬升说:“我们一贯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严格按照体育法和《反兴奋剂条例》,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发现一例,处理一例。至于某个项目、某个人用了什么,带来什么影响,要有科学依据。”

  [链接·举重冠军当搓澡工]

  

  据媒体报道,曾夺得过全国女子举重冠军的吉林运动员邹

春兰,因为文化水平不高,缺乏一技之长,只能在一家大众浴池打工,靠给顾客搓背,赚取微薄的收入。

  该报道还称,每隔两三天,邹春兰都要照镜子拔掉嘴边冒出来的黑胡茬。在邹春兰身上,很多地方都带有明显的男性特征,小腿上的腿毛很重,声音厚重、沙哑,皮肤像男性一样粗糙等等。为了保持女性特征,邹春兰需要不断服用雌性激素类药物,这让她花费了不少钱,但是收效甚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