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琳事件,一盘没下完的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5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3月31日12时,是乒超新赛季球员注册的截止时间。不出所料,陕西银河俱乐部最终还是放弃了“标王”马琳,没有与其签约。而这也意味着银河俱乐部与乒羽中心就“标王”马琳租借价格之争总算告一段落。最新消息是,马琳仍然可以在乒超“上岗”,乒羽中心会考虑为马琳安排其他俱乐部。而且,乒羽中心也肯定将对银河俱乐部进行制裁。

  ■刘国梁表态马琳不会没球打

  事实上,人们最关注的是从银河“下岗”后马琳的再就业问题。很多人认为马琳可以回到拥有他“产权”的广东俱乐部,但广东俱乐部已经退出了联赛,乒超的“壳”已经卖给了吉林华都俱乐部。马琳回到广东照样打不上球。但马琳也不可能去吉林,原因很简单,吉林只是买断了联赛资格,并没有购买属于广东俱乐部的球员。马琳去吉林打球不是不可以,前提是吉林肯支付501万元的租借费。

  由于马琳是男乒的核心队员,加上不来梅世乒赛开赛在即,为保持他的状态,乒羽中心很可能为马琳“特事特办”,让他转投其它俱乐部。男乒主帅刘国梁的话也证实了这一点,据刘国梁介绍,尽管自己的命运掌握在别人的手里,但今晚,正在厦门参加男乒集训的马琳仍然练得相当刻苦。“马琳这个赛季不可能没球打。”刘国梁说,“即使陕西银河不签,别的俱乐部也会要他的,乒协一定会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办法。现在国家队的唯一目标就是备战不来梅

世乒赛,马琳不会因为合同的事而分心。”

  ■银河要挨罚能否参加乒超待定

  马琳的问题化解了,银河俱乐部也就不用主动退出了,俱乐部本意不是不想玩,而是嫌马琳太贵。直到球员注册的最后时刻,银河方面也没有宣布退出,这表明俱乐部在不接受马琳租借费的同时,也没有放弃参加乒超的最后努力。

  在银河俱乐部与乒羽中心僵持阶段,外界的一种猜想就是,银河俱乐部在无法说服乒羽中心修改规则的前提下退出联赛。其实,银河俱乐部的真实想法是将马琳的注册暂时搁置而给其他球员注册。俱乐部实际上是想把501万元租借费的争议与银河俱乐部参加乒超的资格分离。于是,最终的答案是银河俱乐部放弃了马琳,但仍有参加乒超之意。不过,银河是否最终能参赛要看乒羽中心的处罚而定。

  ■最新消息吉林也没签马琳

  按照无人签约回到原籍的惯例,马琳应该回到原来隶属的广东,但广东的乒超资格卖给了吉林华都俱乐部,他应该回到吉林。但据记者了解,在乒超注册最后期限,马琳也未能签约华都。

  记者今晚与吉林华都俱乐部投资人姜祝明取得联系。据他介绍马琳并没有正式签约,“按照游戏规则,马琳是广东队的球员,如果摘牌的俱乐部不认可这次摘牌,他应该回广东。而广东俱乐部的乒超资格已经被我们买到了吉林,他应该回到吉林。”但是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为止,马琳的动向现在还没最终确定。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马琳新赛季肯定不代表陕西打球。据内行人分析,马琳事件迟迟没有结果,主要是牵扯到的规定的条条框框过多。如果马琳不回到广东(现在的华都)的话,体育总局需要下发新的规定,或许会重新组织一次摘牌。本报特约记者米黔林(本报西安3月31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