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纪德比,面子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5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4:00,倍受瞩目的世纪大战———西班牙德比战次回合将移师诺坎普进行。本次世纪大战与以往相比有些“变味”:皇马已经落后巴萨11分,在联赛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基本与冠军无缘。但皇马仍然会死拼对手,因为德比就是脸面,皇马球迷可以原谅皇马联赛没有夺冠,但不能忍受他们一个赛季败给加泰罗尼亚人两次。对于巴萨来说,这场德比并不是他们目前最重要的比赛,巴萨下周中还要在主场应对本菲卡,为冠军联赛四强席位拼杀。但这并不意味着巴萨将放弃本场比赛,一句话,面子问题。

  ★世纪德比大戏之———

  《谁说我不在乎》主演:皇家马德里

  可以输掉整个赛季,但不能输掉国家德比,这场西班牙世纪大战之前,皇马就面临这样的尴尬境地:联赛尽管排名第二,但距离排名第一的巴萨已有11分的差距,夺冠几成泡影,而国王杯和冠军联赛相继淘汰之后,皇马的目标只剩下一个联赛亚军,这样才能直接进军下赛季的欧冠小组赛。

  不过,即使球队已经注定两手空空,即使管理层已经在为下赛季做准备,但皇马依然要死拼巴萨,首回合主场0:3的奇耻大辱还历历在目,倘若能在客场击败巴萨一次,也算是为这个压抑的赛季出了一口恶气,也给球迷一点支持的信心。

  而在上周,已是多场不胜的皇马四球大胜劲敌拉科,为这场本已看上去强弱分明的德比战增添了一些悬念,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皇马的阵容依然强大,只要银河战舰的巨星们找到状态,他们仍然有战胜每一个强敌的能力。本场比赛,皇马主力都可以披挂上阵,对于过渡主帅卡洛来说,能够在任期间击败一次巴萨,也算是为自己短暂的皇马主帅生涯增添辉煌的一笔。此外,本场德比对皇马队长劳尔来说意义重大,这是他参加的第30场西班牙德比战。

  ★世纪德比大戏之———

  《一个都不能少》主演:巴塞罗那

  与皇马只为荣誉相比,巴萨则有些过于忙碌,打完这场西班牙德比后,他们紧接着又要在下周中征战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二回合,对手是本菲卡。一场是德比,一场是决战,两场都是不容有失,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压力巨大。

  联赛冠军看上去只是时间问题了,但对于巴萨而言,一天没有拿到,就仍然留有悬念,如果本场战胜皇马,可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此后的联赛中也没有强劲对手,冠军将基本成为定局,这会更有利于巴萨一心一意去争夺欧冠。同时,坐镇诺坎普主场,无论比赛是否对夺冠有影响,巴萨都不能允许在家门口输给皇马。

  不过,巴萨下周中将要在主场再战本菲卡,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二回合,对巴萨来说显然更为重要。首回合客场战成0:0,巴萨没有选择,主场只有取胜一条路。从目前来看,里杰卡尔德肯定不会让有伤在身的队员出战西班牙德比,这意味着在这场世纪大战中,将不会出现哈维、马科斯、埃德米尔森和梅西的身影。幸运的是,队长普约尔结束停赛复出,巴萨的后防线重新有了领袖。

  本报记者崔恒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