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塞罗那vs皇家马德里:地球上最好看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4月2日04:00CCTV-5诺坎普球场

  世人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将于本周日凌晨打响。接连在马拉加和本菲卡收获两张白卷后,里杰卡尔德希望自己的球队在周末对皇马时找回破门的感觉。而上周主场横扫拉科后,皇马也开始梦想在诺坎普反客为主,洗刷上一次国家德比在主场惨败的耻辱。

  巴萨在面对马拉加和本菲卡时,都占据着明显的优势,但唯一不足的是缺少了队长普约尔的后防线还是令人放心不下,也使他们不敢放手进攻。周末,休战两场的普约尔重新披挂,巴萨后防的保险系数无疑大大提高,虽然在首回合让皇马后防吃尽苦头的梅西因伤缺阵,但由小罗、埃托奥充当进攻核心,加上久利或者拉尔森,里杰卡尔德的“三叉戟”威力仍然巨大。

  皇马要想在诺坎普拿分,但单纯依靠对攻能达到目的吗?本赛季阿拉维斯、萨拉戈萨、拉科以及上周的马拉加,都是依靠严防死守才得以在巴萨身上拿到平局,可防守不是皇马的强项,卡罗也知道只能用球队最擅长的进攻与对手打对攻战。打进攻,自然需要前锋,罗纳尔多的状态开始回升,近两轮联赛连续破门,相信能在这场世纪大战中争取到一个主力的席位。但还有队长劳尔呢?自他出道以来,过去29次国家德比中,劳尔没有缺席过任何一次。上周的两场比赛中,卡罗没有让劳尔首发,劳尔没有怨言,但在周末大战前夕,劳尔在训练中用出色的表现来表达求战的愿望,但卡罗却不急于提前做出决定。

  周末的世纪大战,巴萨将带着领先11分的优势迎接皇马,即使不能取胜,平局的结果对于巴萨来说也是个不错的结果。皇马呢?除了要力争缩小与巴萨的积分差距,还希望在客场复仇雪耻,但大举进攻必然将后防暴露在对手的面前,已经领教过“三叉戟”威力的皇马后防能抵挡得住小罗、埃托奥的轮番攻击么?答案无疑是否定的。

  (叶慧)

  劳尔

  “因为他们是西班牙球队,和比利亚雷亚尔一样,我祝愿他们能捧起欧洲

冠军杯,也愿意在电视机前享受观看他们比赛的乐趣……这样他们又得再踢两场欧洲比赛,也必将牵扯更大的精力。”

  埃托奥

  “如果他们状态好的时候,很容易就能进你5球,但如果巴萨打出正常水平,我们就是无敌的。在

西甲中这样一条规律永远生效:巴萨表现不好的时候,就是皇马的时代,反之亦然。”

  

  国家德比考验意志

  作者:海澄

  又一场“国家德比”。巴塞罗那放慢了冲刺的脚步,而皇马却在世纪大战前奇迹般复苏,球迷有理由期待一场精彩的“国家德比”。

  在基本锁定了联赛冠军之后,巴塞罗那的重心不由自主地开始转移到欧洲冠军联赛。但是他们最近的状态有点下降。罗纳尔迪尼奥火箭般的推进少了,后卫线的防守也松了。连续在联赛中不胜,巴萨为其他需要分数的球队充当了一次圣诞老人。但是这次他们不会有丝毫的松懈。因为他们面前是皇家马德里。最近的皇马在风波起伏之后开始恢复了自己的犀利。上周,皇马在主场打出了激情,4比0大胜拉科让球迷兴奋无比。伯纳乌球迷为五个巴西人打出的一连串眼花缭乱的配合而拍手叫好。贝克汉姆也通过两次助攻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经过一番腥风血雨后,皇马在国家德比前及时苏醒。本赛季已经没有目标的皇马最后的一个目标就是在诺坎普获得一场胜利。

  巴塞罗那并非没落贵族拉科,他们有着和罗纳尔多一样神奇的小罗。一场真正的硬仗,不仅需要天赋更需要坚强的意志,这两点巴萨具备了,高贵的皇马是否具备第二点呢?

  

  坎塔莱霍执法主队胜率高

  三年前,同样是在诺坎普,同样是巴萨VS皇马的“国家德比”,作为主裁判的路易斯·梅迪纳·坎塔莱霍,见证了“猪头”在下半场空降诺坎普的一幕,随后做出了暂停比赛30分钟的勇敢决定,因此成了西班牙裁判界的知名人物。三年后的坎塔莱霍,已经成为如今西班牙裁判界的NO.1了,绝对配得上执法“国家德比”的分量。

  作为明晨国家德比的主裁判,坎塔莱霍在判罚尺度上应该不会偏向任何一方,但从他以往所执法的比赛来看,主队拥有77%的不败率,即使在本赛季,他主哨的13场比赛中,主队8胜1平4负,胜率高达62%,这对于皇马来说绝对不是好事。

  数字德比

  30

  如果劳尔在比赛中出场,这将是他参加的第30场“西班牙德比”。自从进入皇马一队之后,西班牙金童还从未缺席过一场德比战。

  13

  历史上有13位“叛徒”出现在德比中,现在皇马阵中的罗纳尔多就是一个,他是从巴萨转会国米之后,“曲线叛变”到马德里的。埃托奥曾经是皇马青年队的成员,但被无情抛弃后,他现在和马德里人势不两立。

  9

  这场比赛双方共能派出9名巴西球员,巴萨有小罗、莫塔、贝莱蒂和西尔维尼奥。皇马有罗纳尔多、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卡洛斯和西西尼奥,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巴西德比”。

  3

  帽子戏法在诺坎普的国家德比战中出现6次,普什卡什、莱因克尔和罗马里奥都曾经扮演英雄的角色,但这些明星都无法撼动万托尔洛在1935年一场比赛攻入4球的纪录。如今的进球希望寄托在罗纳尔多和埃托奥这两个状态的前锋身上,后者已经在近三场的德比战中破门。

  7VS11

  1913年11月1日的友谊赛,巴萨主场7∶0战胜皇马,这是巴萨对皇马的最大比分胜利。但在1943年6月13日的国王杯半决赛,皇马回敬了巴萨一个11:1!

  2∶0VS1∶1

  诺坎普“世纪德比”历史上出现频率最高的比分是2∶0(111次);而皇马客场历史上则有154次打出1∶1。

  9VS9

  历史上巴塞罗那在先失球的情况之下曾经9次挽回败局,其中3次战平6次反败为胜;皇马则有9次在先失球的情况之下客场取分,其中6次平局3次取胜。

  (嘉鑫)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