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林匹克标志不容侵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05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曹凤彦苑金鹏)北京奥组委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以“新闻界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为主题的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座谈会今天在京举行,以纪念《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施行四周年。

  随着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全面推进,社会各界对北京奥组委奥林匹克标志的使用需求大幅增加。北京奥组委作为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之一,拥有若干奥林匹克标志。其中北
京奥组委徽记、北京奥运会口号和吉祥物是最重要的知识产权,集中代表了北京奥运会的形象,在宣传、教育、凝聚民心、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新闻媒体包括报社、通讯社、广播电台和电视台。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与会的58家媒体代表向全国新闻界发出倡议,呼吁全国新闻界和全体新闻工作者,同社会各界一道,共同营造尊重、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良好的社会环境,并作出应有贡献。本报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并在倡议书上签字。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