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地狱”迎接皇马国家德比一触即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02 每日新报

  明天凌晨,巴萨与皇马第229场国家德比将在诺坎普球场隆重上演,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以巴萨在客场3:0完胜告终。本场对决尽管已经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悬念,但荣誉之争注定还是会火光四射。

  在此前双方的228场碰撞中,巴萨稍占上风,取得94胜48平86负的战绩。而在150场的联赛较量中,皇马64胜27平59负战绩较佳。两队此前在诺坎普的75次联赛交手中,巴萨44
胜14平17负,明显占优。

  在联赛只剩下8轮的时候,皇马已经落后巴萨11分之多,争夺联赛冠军希望渺茫,加上在冠军联赛中也已经出局,皇马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拿下联赛亚军,取得直接参加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入场券。主场作战的巴萨则面临两线作战的压力,“加泰罗尼亚战士”不仅希望尽早将联赛桂冠收入囊中,而且更渴望在欧洲战场有所斩获。周中在客场与本菲卡一番激战,下周还要在主场再战对手,这样的赛程对于缺兵少将的巴萨无疑是巨大的挑战。分析目前的形势不难看出,两队对待象征荣誉的国家德比的心态可能会有所不同。

  不管球队当前的侧重点在哪个赛场,但对于本场比赛的备战工作两队教头都非常重视。

  被称作

皇马过渡主帅的卡罗在本周的训练中强调最多的就是“速度”、“压力”和“控制节奏”,而且在周二还进行了一堂封闭训练课。门将卡西利亚斯在周三训练课后表示,虽然已经熟悉了卡罗的魔鬼训练,但这几天的训练强度超乎寻常。主队巴萨从里斯本返回后,取消了赛后休息日,在抵达巴塞罗那14个小时后,全队就回到了训练场,投入到世纪大战的准备中。

  两线作战、魔鬼赛程已将巴萨多名战将撂倒,养伤中的马科斯和埃德米尔森只能作壁上观;哈维尽管恢复了训练,但与达到参加比赛的要求还相距甚远;队医已经宣布阿根廷小将梅西肯定无缘本轮比赛,他最早将在下周与本菲卡第二回合争夺时复出。客场作战的皇马则阵容相对齐整,除“玻璃人”伍德盖特确认无法出场,近来发挥不错的贝克汉姆在上轮联赛中受伤,最近几天一直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单独进行恢复训练,能否出场是个未知数外,其他球员均可以披挂上阵,后卫梅西亚在本轮也将解禁复出。

  新报记者范文博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