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支高球国家队昨在深圳观澜湖成立亚运攻略:必拿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7:55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朱健)为了备战今年的多哈亚运会,我国历史上首支国家高尔夫球队昨日在观澜球会正式成立。14人大名单出炉首支国家队由著名选手张连伟将担任教练组组长,吴相兵担任执行教练,宋庆礼和欧阳文担任教练。集训名单由8男6女组成,他们是男选手吴阿顺、胡牧、杨文章、魏巍、叶剑峰、韩韧、唐伟、樊志鹏;女选手:周晓旋、黄萍、李维、冯姗姗、杨涛、白云雁。

  据悉,选拔赛结束后,队员们将自行解散,在今年七八月间将在海南进行为期50天的第二期集训。吴相兵说:“国家队的大门并没有关上,我们也可能会对名单进行微调,并且在经过三期集训后,产生最终名单。下一期集训,我们也会更有针对性以及更细致。”剑指多哈亚运会此次国家队集训和选拔是以在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为目标而举行的,无论是从集训时间、参加人数、训练整体安排和严格要求上都充分体现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对于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

  从历史上看,1994年广岛亚运会是中国

高尔夫球队参加的首届亚运会,当时还是业余选手的张连伟在广岛取得男单亚军。

  决战多哈,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日本和韩国,依据国家队的实力,目标主要集中在冲击奖牌上。对于这个目标,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显得非常有信心,“几年前,没有人会说我们的

网球能拿奥运冠军,能拿大满贯,但现在呢?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水平目前在亚洲不算一流,但只要我们按规律、有针对性地摸索一条符合我们特色的新路,我们也能走到世界高球的顶峰。”

  晶报记者朱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