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浐灞今闯天津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34 华商网-华商报

  

浐灞今闯天津卫(图)

  外援归队,浐灞士气高昂《城市快报》供图天津卫历来不好闯荡,不过阿尤等三名外援的强力助阵,使浐灞队拥有了中超开战以来的最强阵容。浐灞队的底气到底有多么充足,今日与天津这样的劲敌交锋,是对浐灞队回勇之势的一次最佳检验。

  成耀东攥着一副好牌

  自中超开战以来,成耀东就为手中的牌短缺发愁,而当阿尤和维森特因伤高挂免战牌时,成耀东排兵布阵更加捉襟见肘,以致客场败走武汉。不过今日与天津一战,成耀东手里却攥着一副好牌,让他发愁的是到底该派谁上阵。从赛前训练来看,维森特已经痊愈,阿尤腿伤基本无碍,重新归阵的伊万则是生龙活虎。昨日,浐灞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专程赴北京,为伊万办理注册手续,昨晚王国林告诉记者,一切手续已经办理完毕,伊万可以在今日登场。按照足协的规定,每场比赛只能有两名外援同时亮相。如果成耀东坚持先攻后守的策略,那么今日首发会是阿尤和维森特这对黑风双煞;若浐灞队的策略是先守后攻,那么司职锋线的很可能是张鑫成和维森特,而伊万则和李彦担当双后腰。鉴于天津主场素来凶猛,成耀东选择先攻后守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耐人寻味的还有左路,伊万归队后,吴承瑛无需再客串后腰,依照吴承瑛目前的状态,把他放在板凳上说不过去,不过一旦让吴承瑛回到左路,那黄勇就要坐在替补席上。在与记者交谈时,成耀东承认浐灞队的阵容比较齐整,不过说到具体的策略,成耀东不由陷入沉思。可以预料,由于三名外援助阵将带来连锁反应,今日浐灞队的首发阵容肯定要大变脸。

  戳穿天津这个纸老虎

  在中国足坛,天津队素来骁勇善战,但在顶级联赛扮演的只是二流角色,上赛季天津队冲入了前五,不过没有升降级且各队都在培养新人,这个成绩有一定水分。昔日天津队之所以让诸旅忌惮,主要是有个威力四射的于根伟,如今就不同了。本赛季,天津队开局相当不错,中超前四轮,战绩为2胜1平,一轮轮空,但其对手均非一流强队,更多的是深圳这样的保级弱旅。

  值得说明的是,天津队看似攻击力不俗,实际上前几场比赛中攻入的六球没有一个是在运动战中获得的,这六球有五个前场定位球,一个是点球。由此不难看出,天津队的攻击手段实际相当贫乏。近来,天津流传着这样一个顺口溜:“拼抢像疯狗、战术全没有、压宝定位球、贼运特别好。”天津队的真实面目可见一斑。透过现象看本质,说起来这只纸老虎确实没什么好怕的。需要警惕的是天津队的拼抢,这支天津队基本完全由新人担纲,体能和斗志没的说,完全是一套疯狗战术。于根伟退役在战术上对天津队的最大影响是没有了中路突破,因而目前这支天津队主要在边路做文章。今日这场大战,浐灞队只要能防住定位球,就能立于不败之地;若封死了天津队的边路,就等于找到了对手的软肋,猛狼闯津门的机会也就来了。

  特别提示:今日15:35陕西七套直播天津VS浐灞(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两外援放言灭浐灞

  昨日下午的踩场训练结束后,两名天津外援克罗地亚后卫佐里奇和巴西锋将奥里欧都放出话来,要在今日“灭了”浐灞队。

  佐里奇是天津队的后防大闸,在前两天的一次训练中,过分投入的佐里奇拼得头破血流,被缝了四针。不过佐里奇头部的伤现在已无大碍,若不出意外,今日一战,佐里奇将与浐灞队锋将维森特直接对话。在评价维森特时,佐里奇说:“去年中超我和他就交过手,那时维森特在武汉队,好像他没讨得什么便宜。”对国际队,佐里奇印象深刻:“这支队伍有很多优秀球员,维森特只是其中一位,不过去年在主场我们赢了他们,这场比赛估计有些困难,但我们还是要拿下对手。”巴西人奥里欧是被天津队当作后腰引进的,不过如今他扮演的是锋线杀手,奥里欧说的最多的是体能的优势,“浐灞队周三打了一场比赛,而我们休息了一轮,我们在体能上有优势。在对手的体能下降之际,我们的机会也就来了。”

  成耀东不惧“津门虎”

  天津素来善打主场,在中国足坛被誉为“津门虎”。虽然在中超交锋史上,浐灞国际队未在天津客场讨得便宜,但成耀东对此战还是充满信心,他向记者强调:“其实我们在天津客场的成绩不差。”

  中超第四轮天津队轮空,在媒体看来,以逸待劳的天津会占据今日比赛的主动,对此成耀东并不认同:“或许天津队在体能上会强一些,但比赛的走势不是由体能决定的。我们队伍强调的是精神,有了必胜的信念,没有什么比赛可以畏惧的。”谈及天津客场的历史战绩,成耀东说:“我们在天津客场的比赛不差,去年客场在天津输球正赶上两名主力中卫受伤。所以这场比赛谁能占据上风,关键在于临场发挥。”值得一提的是,实际上天津队在国际队主场也从未讨得便宜,因而两队在心态上算是半斤八两。此次出征天津,成耀东带了阿尤、维森特、伊万等三名强力外援,他认为,这三名外援肯定能增强浐灞队的攻击力,为打好此战奠定良好的基础。

  张鑫成回家受热捧

  昨日下午,浐灞队的赛前训练中,天津媒体把目光聚集在一位小将身上,他就是回家乡作战的天津小将张鑫成。在展望今日的比赛时,张鑫成说:“我渴望能上场比赛证明我的价值。”

  张鑫成去年底加盟国际队,身高近1米90,擅长的却是脚下控球。成耀东对张鑫成非常喜欢,

中韩俱乐部对抗赛,他便获得亮相机会,中超前四轮他每场都能上阵厮杀。由于阿尤和维森特受伤,从
足协杯
首轮起张鑫成便成了锋线主力。尽管在中超他还没有进球,但成耀东已经肯定张鑫成的价值:“非常具有潜力,缺的只是中超的经验。”今日与天津的比赛,据说连张鑫成的邻里街坊都嚷着要到赛场给他助阵。天津媒体对张鑫成在浐灞队所取得的地位非常吃惊,一位天津同行埋怨说:“这么好的人才,怎么天津就没有发现呢?”按照成耀东的用兵,张鑫成即便作为替补,也有机会在家乡父老面前亮相。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天津记者杨怡采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