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只因去趟洗手间嘘声淹没美少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4: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非常委屈,她怎么也不会想到,在她好不容易赢了一场重要比赛后,却遭到现场球迷震天的嘘声,就连男球迷也不给她面子。这是莎拉波娃自出道以来遭受的最大羞辱——北京时间昨晨,在WTA一级赛——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第二场半决赛中,莎娃历经三盘苦战,因对手戈勒文在决胜盘第7局宣布因伤退出而最终以2:1晋级决赛。进入决
赛的莎娃因遭到嘘声而闷闷不乐,而因伤退出的法国美少女戈勒文却一举赢得了所有观众的心。

  昨天的比赛莎娃以6:3轻松拿下第一盘。在第二盘以5:1遥遥领先并两度握有发球制胜局的情势下,莎拉波娃竟被戈勒文逆转。其间,莎娃几次申请去洗手间及要求“鹰眼”检验等手段连续引发了现场球迷的不满。在决胜盘中,莎娃与法国美少女更是战得难解难分,她最终能拿下比赛实属幸运。

  尽管莎娃赛后闷闷不乐,但如果最后能夺冠的话,她将自两周前在太平洋寿险杯折桂后,实现两站北美一级赛背靠背夺冠的伟大成就。此前只有格拉芙和去年的克里斯特尔斯做到过这一点。相信这一成就足以安抚她受伤的心灵。莎娃决赛的对手是同胞库兹涅佐娃,后者在此前结束的半决赛中击败了头号种子毛瑞斯莫。本报记者 赵婷

  始末

  赢了比赛 输了人心

  全场观众都把掌声献给了因伤退出的法国

美少女戈勒文。这一刻,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只能独自站在夜晚的凉风中,完全成为戈勒文的配角……她没有像以往那样用飞吻向现场观众的支持表示谢意,而只是默默地收拾行囊,默默地离去。这的确是个奇特的夜晚,莎娃品尝到了不再是掌上明珠的落寞。

  事情缘起于昨天比赛第二盘下半段的风云突变。在莎娃与戈勒文之间进行的半决赛原本悬念不大,在莎娃第二盘5:1领先后,现场的大部分球迷甚至都已做好了离场的准备。岂料这时情势陡变,法国美少女连扳三盘,并化解了四个赛点,比分变成5:4。这让莎娃大感不妙,于是她向主裁申请要去洗手间,以求能平息一下自己慌乱的情绪。岂料此举引起了现场球迷的强烈不满,他们认为这是莎娃有意拖延时间,于是把支持的声音全部送给了戈勒文。俄罗斯美少女在重新回到赛场后开始受到观众冷遇。

  此后,戈勒文顺利地保住下两个发球局,把比赛拖入抢7局并以6:5率先拿到盘点。随后的这一分再次出现争议,法国美少女的正手攻击非常惊险地越过球网,落在边线处得手,被司线认定为好球而没有判出界。不过莎娃却为这关键的一分申请了“鹰眼技术”的检验,结果录像回放证实司线判罚无误。而这对现场观众来说无异火上浇油,此时的莎娃简直就如他们的敌人一样令人讨厌。

  输掉这一分的莎娃显得非常委屈,情绪也更加低落,她再次向主裁申请了去洗手间调整,结果导致现场球迷再次发出强烈的嘘声。决胜盘平复了情绪的莎娃在第5局率先破发后以4:2领先。但这却让对戈勒文的支持声越来越大。关键的第7局再次出现戏剧性一幕:戈勒文在拿到破发点后,为了救莎娃角度颇大的一记击球,她扭伤了脚踝摔倒在地上,并因此疼得掉下泪来。尽管治疗后戈勒文坚持上阵打了几分钟,但在疼痛难忍之下最终还是被迫退出,并坚持着到网前与莎娃握手致意表示祝贺,这也让现场观众将更多的掌声给了她,而让莎娃更显得讨厌……本报记者 赵婷

  短评

  怪你过分美丽

  弱者在与强者争斗时总能获得更多的支持,尤其是强者在争斗中显得不那么光明磊落时。这也是昨天莎拉波娃为什么遭到嘘声的最大原因。相信莎娃那一声声分贝远远超标的吼声也是让现场球迷一边倒地为她的对手加油的原因。

  不过莎娃也绝对有资格委屈。申请上洗手间、申请鹰眼检验,这对于一场比赛来说,无非都是战术,没见到

乒乓球赛中运动员经常动不动就拿条毛巾擦汗吗?那都是为了破坏对手的节奏。更不必提有“法国贵妇”之称的皮尔斯在比赛中那些数不清的小动作了,其中最“万恶”的就是她经常申请理疗师上场,动不动就使比赛停止12分钟。去年的法网半决赛,可怜的德门蒂耶娃就是被她整得完全找不到比赛的节奏,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坐在椅子上让医生检查那些莫名的伤势,最终只能目送对手进入决赛……就这样,皮尔斯还不是受到了法国球迷的拥戴!

  比起这些来,莎娃是很委屈。她要怪的话,也只能怪她太漂亮,谁让她最强势呢?

  本报记者 赵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