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银河战舰最后远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4: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4点,西班牙历史上第229场国家德比将在诺坎普球场拉开战幕。巴萨与皇马的对决任何时候都会吸引全世界的眼球,但此役还有另一层含义值得铭记:这极有可能是“银河战舰”最后一次在世纪大战中亮相。从下赛季开始,皇马的巨星阵容分崩离析已成定局。

  随着弗洛伦蒂诺的离去,“银河战舰”解体已不可避免。现有的巨星阵容中,齐达内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罗纳尔多和卡洛斯很可能被转卖,劳尔的名字也可能出现在转会名单上,惟一位置稳定的是贝克汉姆,这还是看在他的商业价值上。新主席马丁明确表示,为了皇马的将来,球队进行新陈代谢势在必行,下赛季主力阵容肯定将出现巨大变化。他的这番表态也意味着,世纪大战每个赛季都会继续,但“银河战舰”的历史使命将到此结束。

  自2000年弗洛伦蒂诺组建“银河战舰”以来,皇马与巴萨的交战记录为3胜3负4平,在最辉煌的时期也未能占到巴萨的便宜,这实际上再次证明了巨星政策的失败。明晨这场交锋是马丁上任以来的第一场国家德比,如果能洗刷首回合主场0:3惨败的耻辱,主席先生的新政将获得更多的支持;但若再次失利,马丁叔叔将有幸成为20年来第一个在同一赛季中两次负于对手的

皇马主席,那么他也许将因此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短命的主席。同样迎来“第一次”的还有代理主帅卡罗。与马丁惟一的区别在于,无论此役结果如何,下赛季的皇马主教练肯定不是他。

  在此前的228场国家德比中,巴萨以94胜48平86负稍占优势,在诺坎普的75次联赛交手中他们则以44胜14平17负占据绝对上风,不过巴萨此役想要重演首回合大胜的可能性很低。目前巴萨领先皇马11分,在联赛仅剩8轮的情况下,冠军已基本到手,考虑到周三即将与本菲卡进行冠军联赛次回合的生死战,国家德比的重要性便相对降低。换句话说,倘若不是出于两队历史恩怨的原因,巴萨完全可以放弃这场比赛,但即使如此他们也犯不着与皇马拼命,一场平局甚至0:1的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与皇马9夺

冠军杯相比,巴萨区区1次捧杯经历实在有些汗颜,与其羞辱对手不如自己争气,这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特别提醒:CCTV5明晨4:00直播 巴塞罗那VS皇马

  在诺坎普还巴萨一个3:0

  尽管首回合主场惨败,但这并不影响皇马的豪情。最近接受采访时该队球星喊得最响亮的口号便是:“在诺坎普还巴萨一个3:0!”

  皇马任何时候都不承认失败,这就如同他们至今仍坚持认为自己还有夺冠的希望一样。主教练卡罗反复强调,只要击败巴萨就能把积分差距缩小到8分,皇马夺冠就还有机会。古蒂赞同主教练的意见,不过他对对手的攻击更像一个愤青:“我希望巴萨每场比赛都输球。”相比之下劳尔就要大度得多,虽然他也希望赢得这场关键比赛,但却站在西班牙国家利益的高度上祝愿巴萨能击败本菲卡,这种态度显然更让加泰罗尼亚球迷高兴。同样声称要向巴萨复仇的还有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前者首回合被小罗轻松戏耍,后者则被灌了3球。拉莫斯发誓不会让小罗再有表演的机会,“战胜巴萨将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如果还他们一个3:0就更棒了。”卡西利亚斯也认为皇马将获胜,他预测的比分是2:1。

  巴萨对对手的挑衅似乎反应平淡,毕竟心理优势在他们这边。不过普约尔和德科也表示决不会因冠军联赛而放弃击败皇马。“只要战胜皇马,我们就是冠军。”普约尔说,“至于冠军联赛,我相信我们两场比赛都能对付。”皇马克星埃托奥这次明智地闭上了嘴,但赌博公司赛前预测他进球的可能性仍然超过70%。皇马球迷也对前景不太看好,只有38%的球迷认为他们的球队可以在诺坎普获胜。

  本报记者 肖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