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做人要厚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4:50 深圳商报

  孟庆森干得不错还是工作有失误,不是我们在这里想讨论的话题;孟庆森的能力是否胜任总经理职务,他是不是应该下课,这些都是俱乐部的内部事务,我也不想说三道四;甚至对孟庆森的离职,我自始至终也没抱过同情的态度。不过说起老板把个已经被免职总经理当众拉出来历数他所犯下的过错这件事,我觉得让人听来很不舒服,至少是不厚道。

  都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其实说流水的中国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也很恰当。远的不
说,深足动荡时期离任的总经理不算孟庆森也已经有两位,不知道大家还能不能记起当初顾凯和张健辞职时,俱乐部给他们的评价。其实两位总经理的辞职都属被迫,与孟庆森的被免职也没有多大差别,但当时的俱乐部董事长张海和杨猛在先后做出这两次重大人事任免决定时,都给予离任者的工作以很高的评价,经营理念上的分歧可能是他们下课的惟一官方理由。

  电视台直播上海德比战的中场休息时间,主持人临时口播了一条新闻,内容大致是有人给孟庆森罗列了几大“罪状”,不知虚实,但其中两条特别搞笑,一是孟庆森形象气质不佳,不具备担任总经理的外部条件;二是孟庆森没有在知名大中型企业担任高管的经历和经验,不能胜任俱乐部总经理职务……如果这真是老孟被免职的理由之一,那谁都会问,你们早干什么去了?难道是今天才发现孟庆森气质不佳的?

  说一千道一万,这时对离任者做一番评价,都不过是为自己的行政行为找一个借口,但这个借口至少应该善良宽容厚道一点,别那么刻薄才是。孟庆森走都走了,何必苦苦相逼,把他“掀翻在地再踏上亿万只脚”?孟庆森不可能没错,既然深足老板可以公开说出“我自己臭名远扬没关系”这样的话,就不能对一个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前部下多担待一点?离开深足这个备受关注的平台,孟庆森很快会无声无息消失在深圳茫茫人海里找都找不出来,你老板暂时受点委屈又有何妨?

  做人要厚道,否则如果深足真的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新任总经理,谁还敢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