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陕西银河拒签马琳 “乒乓标王”面临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4: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西安3月31日电31日是乒超注册的最后期限,截至下午6时工作时间内,陕西银河俱乐部仍没有与马琳签约。这意味着,首届乒超“标王”马琳可能面临下岗,而陕西银河俱乐部将可能退出乒超联赛。

  31日一早,许多记者就来到银河俱乐部等待消息。但是面对媒体,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这场风波缘于首次进行的乒超摘牌。在3月2日进行的摘牌大会上,陕西银河俱乐部以501万元摘得马琳。山东鲁能俱乐部以410万元的价格摘得王皓。陕西和山东两家俱乐部第二天觉得租借费高得有些离谱,于是向中国乒协要求重新摘牌或对租借费进行打折。在国家体育总局乓羽中心负责人明确表示不可能重新摘牌后,双方陷入僵持。

  银河俱乐部内部人士表示,去年引进马琳后,银河俱乐部提前两轮夺得联赛冠军。马琳出场22次,仅负两场。但是,去年俱乐部的支出为600万,今年光马琳的租借费要付出501万,这样下去俱乐部肯定没法生存。

  李异红曾对记者表示:“摘牌规则事先并没有征求俱乐部的意见,仅18场的租借费,除运动员和培养单位外,其他俱乐部都有分成,客观上造成了哄抬摘牌价格。这样的规则对于俱乐部和乒超的发展不利。”

  目前,首次乒超摘牌的王励勤、阎森、王皓、孔令辉和刘国正等5名球员已顺利签约,只有“标王”马琳没有完成签约。根据乒协的规定,俱乐部如果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注册,将失去参加乒超联赛的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