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星吹灭田亮最后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3: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常熟专电(特派记者 张怒涛) 有关田亮是否重回国家队的答案昨日揭晓,随着火亮、林跃、张宸和周吕鑫的四星报喜以及胡佳和杨景辉的奥运光环,田亮回归国家队的最后一丝希望被这6人的集体力量轻松毁灭。

  从去年初田亮被下放到省队开始,周继红与田亮之间的矛盾便公开化。双方在长达十个月的时间里坚持己见,互不退让。虽然去年底新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一席话让人
们看到了田亮回归国家队的希望,但随着田亮在新书签售会上的“不知犯了什么错”以及周继红名为“他不是受害者”的声明问世,周田矛盾已走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放弃了田亮,周继红依然表示: “北京奥运会,我们一定要拿男子十米台的金牌!”她有坚持的资本,因为如今的男子十米台不仅有胡佳和杨景辉这样的奥运选手,还有以火亮、张宸、林跃和周吕鑫为首的新生力量。而且,在2008奥运备战会上,与会者讨论的结果也是:田亮回归与否,将取决于别的选手的状态和表现。简单来说,就是如果其他选手成绩好的话,田亮就别回来了。

  先不说无法参加国际大赛的田亮没法证明自己,单就目前男子十米台上新人的成绩来看,田亮的回归之路已被封死。2006年国际游联前4站,林跃和火亮分别赢得两站冠军,火亮还拥有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动作。雅典奥运冠军胡佳也攻克了难度系数为3.6的新动作6245D。“他们的难度无人能及,相信两三年里,这些孩子会上升得很快。”周继红底气十足。

  在昨晚进行的男子十米台比赛中,虽然胡佳和杨景辉没来,火亮、张宸、林跃和周吕鑫依然展示了中国男队十米台不是缺了田亮就不行。林跃和张宸都成功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6的6245D,海军队的周吕鑫也拥有一个相同难度的动作207B,上海选手火亮更是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都完成了当今十米台最高难度动作5255B。“这个动作是目前世界跳水界中难度最高的动作,”火亮的国家队教练蓝卫在谈到这个动作时说,“火亮练这个动作。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最终,林跃、周吕鑫、火亮分获前三名。看来,田亮的回归已是遥遥无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