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季铭义受伤无缘对阵青岛 遗憾之余提醒队友注意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3:25 大连晚报
<

  队长季铭义是实德队后防线的一道闸门,更是全队的中流砥柱。可是由于赛程密集,体力消耗过大,大季在上一场和厦门蓝狮的比赛中不慎扭伤了腰部,下场之后经过队医的检查得知,大季的腰伤至少要休息10天左右,也就是说他将无法参加明天实德在客场挑战青岛中能的比赛,这对实德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全队已陷在困境中,大季的意外受伤无疑会给实德全队带来影响,不过季铭义自己表示,自己的缺阵不会影响球队获胜。

  大季承认赛程的密集给队员们带来了身体上的影响,自己的受伤也是在平时的训练中没有加强专项力量训练,外加脚上有老伤所致。不光是大季感到疲劳,整个球队都笼罩在体力透支的阴影下。中后卫受伤从某种角度可以说明他的跑动路线在加长,实德目前是433阵型,中后卫过多的参与到协防的过程中,就容易造成身体上的疲劳。谁来弥补大季的空缺成了热门话题,在昨天的训练中,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的是久疏战阵的唐田。虽然位置相同,不过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身体上,唐田都不能和大季相比,何况联赛已经开始好几轮,唐田的身体和心理没能进入比赛状态,要想他上场就有出色发挥有些难度。不过幸好对手是实力不强的青岛中能,他们目前的攻击力不是很强,在实德强大的中场面前,能够威胁到后卫线不会很容易。

  据悉,大季这几天都要在大连进行冰敷消肿和治疗,无法到青岛为自己的球队加油难免有些遗憾,不过当记者问他不能参加比赛会给全队带来影响时,大季还是表达了他的看法,“首先我时刻坚信我的球队能取胜,其次是实德队是一支攻守相对平衡的球队,不会因为缺少几名队员而受到特别大的影响。我想实德取得理想的成绩还是有很大可能的。”大季在球队就要出征时送上了鼓舞士气的话语,但是他还是不忘提醒青岛的草皮,“场地不好会影响到战术的发挥,特别是训练时更要做好准备活动,避免不必要的减员。”大季慎重地说。

  本报记者于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