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边两次罢训地点转移 球员对俱乐部待遇起分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30 华商网-新文化报

  不到20天时间,延边队第二次罢训了,地点从上海的康桥基地换成了老家延吉。“苦孩子”重返甲级刚刚第二年,程鹏辉入主延边队不到半年时间,走市场化看似美好的前景转瞬之间变得满目疮痍。两次罢训,时间地点各不同,但队员的目的相同:俱乐部已经让他们忍无可忍了!

  第一次罢训

  时间:3月9日至3月10日 地点:上海

  原因:对工作合同的不满

  在上海集训期间,延足俱乐部总经理王德中在和队员签署新赛季工作合同时发生了严重分歧,导致了延边队员第一次罢训,虽然罢训只持续了两天,但带来的直接后果是延边队被取消了参加足协杯的资格。最让延边队员感到不可理解的是,程鹏辉成为延足老总之初曾说:“我绝不会拖欠大家工资,而且新赛季工资也会比去年高。”但是事实截然相反,不仅没涨工资,而且还继续拖欠。根据俱乐部制定的工作合同,绝大多数队员的工资标准低于去年,而且当时俱乐部拖欠了大家两个月工资。在这种背景下,队员第一次罢训了,时间是两天。不过在主帅高珲的斡旋下,队员很快恢复了训练,虽然足协杯被取消资格,但中甲注册最终完成。

  第二次罢训

  时间:3月31日开始 地点:延吉

  原因:对俱乐部待遇的不满

  延边足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延边队员结束第一轮中甲返回延吉后,发现程鹏辉所说的“日子越来越好”的话简直就像水中捞月一样。不仅拖欠的工资没有完全发放,而且球队日常的生活待遇也让他们无法忍受。

  3月22日,为了完成俱乐部的中甲注册,队员得到了去年和今年拖欠近300万工资中的三分之一,其他三分之二俱乐部称择日下发。但是大家很快发现,球队的根本状况没有任何改变,不仅吃住条件差,而且就连踢球日常的装备也相当寒酸。此前本报曾报道过,延边门将池文一训练用的手套都是自己花钱买的,现在延边队的状况也同样如此。在这种情况下,延边队员昨日14时第二次集体罢训。

  本报记者 郭雍皓

  罢训·透析

  两次罢训 两种心态

  延边队两次罢训,虽然目的差不多,但本质上却又有很大区别。第一次在上海罢训,本报记者曾到康桥基地去探访,发现虽然队员们集体罢训,但有很多人内心并不想采取如此过激的行为。而昨日在延吉的第二次罢训,大家对俱乐部的不满,已经达成了思想上和行动上的一致。

  延边队第一次在上海罢训是因为对工作合同的不满,当时一些老队员发现自己的工资和以往相比,有了很大幅度的下调。不过一些当打之年的小将,像赵铭、崔永哲等队员的工资却上涨了。程鹏辉的理由也很充分,“既然年龄大了,已经打不上主力,工资有所下降是非常正常的”。延边队是一支非常团结的队伍,而且正值当时俱乐部拖欠工资,在几名“大哥”的倡导下,大家集体罢训了。但当时有很多年轻队员对俱乐部并没有抵触的态度,只不过是迎合球队“大哥”的意思。

  不到20天时间,延边队在老家延吉第二次罢训,这一次和上海相比,所有人的想法已经达成一致。俱乐部不仅没有发放应得的所有工资,而且连基本的踢球装备都无法供应。一位球员失望地说:“我们哪像一支职业球队啊!训练时大家穿得花花绿绿的,连统一装备都没有,真是太寒心了。”(新闻编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