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边队20天内两次罢训 队员:工资不发沟通无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29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 昨天下午,延边足球队全体球员约见了部分媒体记者,表示由于足球俱乐部欠发他们两个月的工资以及相关待遇较差等原因,在多次沟通无效的情况下,从昨天开始集体罢训,这是程鹏辉任总经理以来的第二次罢训。

  队员:工资不发 沟通无效

  昨天下午,30多个延边球员告诉记者,自从程总接手球队后,球员冬训和客场比赛的条件比以前差了很多,吃的住的,都比2004年要差。现在,俱乐部已经欠发球员们两个月的工资,在外面客场比赛的时候,现在住普通旅店,吃的也比以前差了。现在球队还有五六个新报名上来的小队员,他们连训练服装都没有。这种情况,他们已经跟俱乐部在延吉的几个经理反映过很多次,他们总说这是困难时期,要一起度过,但一直没有实际性解决。昨天上午,他们再次找到这几位经理反映,他们的态度让球员们无法接受,因此他们集体决定罢训。他们非常希望程总能和他们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共同协商解决途径。

  体育局:不该采取这种激烈的方式

  延边州体育局局长梁昌浩表示,他对队员们约见记者的举动很惊讶,他说:“今天这种情况的出现,是延边足球走向市场化、职业化过程中出现的,是经营体制的变化所带来的,这不是原则性问题,里面肯定存在误会,球员们应该通过正常渠道反映问题,不该采取罢训这种方式。”

  目前,体育局和程总正在积极努力,冠名权等问题已经有了很大希望,希望队员们能够理解。

  俱乐部:此风不刹 后患无穷

  就此事,昨天记者采访了刚刚到延吉的延边足球俱乐部老板程鹏辉。他表示,希望能妥善解决问题,同时认为作为职业球员,不该采取罢训这种方式来要挟俱乐部,“此风不刹,后患无穷”。他表示,拖欠工资问题他已经与教练和球员们解释过很多遍了,一个因为前一段球队注册问题刚刚解决,另外现在的确是困难时期希望共渡难关,工资不会不给,但可能稍晚些,希望队员们能理解。至于队员们反映的吃住条件差的问题,程总说,队员们出去100多天,能100多天都住三星级宾馆吗?在云南、上海住的都是足球基地,队员们住的地方江苏队、青岛队都住过,

延边队为什么就不能住?程鹏辉表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有问题应该通过正常途径来解决,罢训不是一个职业球员的作风。

  主帅高珲:我也没办法

  昨天延边队再次罢训后,高珲在电话里叹息,“唉,我也没有什么办法。俱乐部有俱乐部的难处,队员有队员的道理。延边队现在处在一个困难时期,我作为球队主教练,主要职责是负责球队的日常管理和训练,至于其他方面的事,我也不能过多干涉,只希望大家能够风雨同舟共同走出困境。”

  4月8日是延边队今年首个联赛主场,高珲希望罢训时间不要影响到联赛。

  (新闻编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