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羽中心—— 摘了当然就要签马琳不能没球打(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6:31 城市快报

  今天24点,2006赛季乒超联赛运动员注册就将截止了。这一时刻,注定将成为沸沸扬扬的“天价标王”事件的“拐点”———随着这一时刻的到来,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要么“认头”,乖乖地与马琳签约;要么“揭竿而起”,将抗争进行到底。不论怎样,都无法否认事态已经演变成一场闹剧的事实。而陕西方面一旦“玩儿硬的”,那么,马琳将顶着“天价标王”的头衔陷入“失业”的尴尬。但是,乒羽中心已经表了态,绝对不会让马琳没球打,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如果不守“规矩”,决不放过。

  中国乒协负责联赛事务的袁华告诉记者:“因为现在队伍在厦门封闭训练,所以我们也不知道现在到底都有谁已经正式签约了。31日,我们会一直等到24点,这是最后的期限。到了24点,所有的事情就将水落石出了。”那么,如果到了31日24点,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依然按兵不动呢?今年运动员注册有别于往年,以往联赛有两次注册机会———联赛开赛前,和联赛过半,但今年的联赛进行了改革,只有联赛前一次注册,而且文件写明,无论出现什么原因,只要没有注册,运动员就不允许参加联赛。“今年规则和往年都不一样,文件上写得很清楚,不管什么原因,只要到时间没有注册就不准参加联赛,而且还没有机会补办注册,哪怕是你已经准备好资料,只要没送到中心,就不算注册。我们不会针对任何一支队伍,而是对参加联赛的所有队伍都一视同仁。”

  乒超联赛职业化7年以来首次实施摘牌制度,这也是蔡振华旨在打造精品乒超进程中的重要一步。而如果陕西方面“不守规矩”,那表明就是和乒协唱“对台戏”,一边热热闹闹地一掷千金摘牌,一边又转脸反悔说变就变,这也太没章法了。这种假设一旦成为现实,乒协将采取怎样的措施呢?袁华表示:“当时是他们自己决定摘牌的,当然要签约了。如果不签的话,乒协当然会有相关的处罚措施。只是现在情况还没用确定,所以暂时不能透露具体的处罚方式。”

  从摘牌大会上陕西摘下马琳的那一刻起,所有人都认为马琳是“陕西的人”了,其他俱乐部已经断了对马琳的“想法”。而一旦陕西方面不与马琳签约,那么“天价标王”无疑将面临着在联赛中“失业”的危机。“马琳不可能没球打。”袁华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这么说来,一旦陕西放弃马琳,其他俱乐部就可以“牵手”马琳了?袁华表示:“具体如何还要等待最终的结果,现在陕西还处在允许的时间内,还是等到31日24点,看他们的决定再说吧。”

  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