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会征集志愿者口号 欢迎港澳台同胞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主题是征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口号。据介绍,从去年6月5日北京奥运志愿者这个项目启动以来,北京奥组委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天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筹备组组长,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汪明浩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口号征集评选活动的情况,以及准备举行这个活动的有关情况。

  汪明浩表示,今年是奥运会筹备工作的关键之年,也是攻坚之年,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也将全面展开,为了更好地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落实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奥运,贡献奥运的要求,同时也要配合奥运会志愿者各项工作的开展,凝聚和号召广大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投身到奥运会的各项服务中去,由团市委、北京奥组委人事部、文化活动部、新闻宣传部、法律事务部、志愿者部筹备组等部门联合成立了“志愿者口号征集办公室”,共同开展口号征选活动。

  他说,今天在这里举行发布会,征集奥运会志愿者口号,这将进一步挖掘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的本质内涵,提炼概括奥运会志愿服务的精神和理念,同时要把它作为一句简洁明快,容易记忆,贴近志愿者,能为各种文化背景的人广泛接受的口号,同时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过程,更好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更好地宣传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筹备过程,进一步营造关注志愿者,支持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经过我们认真的研究,北京奥组委对奥运会志愿者的口号提出了以下四条基本要求:

  第一,要概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服务至上,工作至上”的理念,突出北京奥运会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中国文化的特点。

  第二,集中体现“志愿者的微笑就是北京最好的名片”的要求,使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背景的人都能接受。

  第三、体现国际化、面向世界,使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能理解接受。中英文应同样精采。

  第四,简洁明快,便于记忆,琅琅上口,富有感染力和号召力。

  口号征集活动,将于06年3月31日正式开始,截止于8月31日。口号的社会公开征集活动,将历时5个月。北京奥组委将通过官方网站和社会媒体,公开发布消息,参与者通过信件等方式递交作品。地址是北四环中路267号北京奥运大厦,邮编是10083。网上投递信箱有两个,一个是北京志愿者协会为这次活动专设的邮箱。还有就是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信箱。想了解更多的信息,大家可以登陆北京奥组委的官方网站。同时北京奥组委也设立咨询电话,在公开征集截稿之后,办公室将在9月中旬之前和广大专家对应征的作品进行初评,并逐轮进行评选。在9月底,口号征集办公室将组织一批专家优选出十条,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在10月上旬,由奥组委确定中文和英文的口号。

  11月底,北京奥组委将根据有关的法律程序,在口号征集活动结束之后,选择适当的时机向社会发布,并开展相应的宣传活动。总体上,参与奥运会志愿者口号征集活动的是广大群众、社会各界包括海内外的朋友参与筹备工作的一项具体方式,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通过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有一个响亮、精采、打动人心的志愿者口号,为08年的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做出我们的贡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