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波:“枪都一直在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射击世界杯广州站

  刘波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一鸣惊人据新华社电(记者贾文军沈楠)名不见经传的陕西姑娘刘波在昨日的女子50米步枪3×20比赛中一鸣惊人,不但拿到了金牌,也为中国队拿到一张宝贵的奥运会入场券。

  谁能想到,这是刘波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27岁的她在去年底才进入国家队。在参加这个项目的三个中国选手中,刘波名气最小,赛前受到人们更多关注的是名将武柳希和殷雯。

  赛后被记者团团围住的刘波显得很腼腆,显然还不适应这样的场面。她说:“第一次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确实很紧张,打的时候枪都一直在晃。”

  对决赛的成绩,刘波并不太满意:“打了好几个9环多,好在我还基本控制住了情绪,没出什么大差错。”

  为什么能发挥得这么好,刘波简练地回答说:“听教练的话。”

  刘波在去年十运会后才被选拔到国家队,虽然在国家队待的时间还很短,但刘波认为对自己的成长有很大帮助,尤其是在大风情况下射击的稳定性有了很大提高。

  

  

  上图:刘波为中国队赢得一张北京奥运会

  射击项目的入场券(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含辛/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