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世界杯:并非有意出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德世界杯组委会称国旗事件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电(记者何毅)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组委会近日就其在为世界杯志愿者发放的指南手册中印错克罗地亚国旗一事向克方作出解释,表示这是“一个无心的错误”。

  据克罗地亚《晚报》报道,这本由德国世界杯赛组委会印发的指南手册内容主要是各参赛国家的情况介绍,是为在世界杯赛期间为参赛队服务的青年志愿者配备的。克罗地亚国旗自上而下分别由红、白、蓝三色组成,旗面中间绘有国徽。而这本手册却将国徽部分错印成一枚镶有黄边的红色五角星,使这面“克罗地亚国旗”看似原南斯拉夫国旗。

  德国世界杯赛组委会发言人简·格里特纳解释说:“这是一个无心的错误。”他表示,第一批出版的有印刷错误的手册已在慕尼黑、柏林和多特蒙德共分发了2000份,因此克罗地亚公民的愤怒是可以理解的。

  据悉,在这本手册中,西班牙、厄瓜多尔和沙特阿拉伯的国旗也出现了印刷错误,德国方面现已决定将这2000份手册收回,并重新印刷1400份新的手册。

  (含辛/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