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焦点]火箭赢了面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专稿

  下赛季“热身”

  难兄难弟碰头为火箭赢了面子

  昨日赛前,火箭30胜40负,超音速29胜41负。对这对难兄难弟来说,季后赛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除了面子,这场比赛的意义就剩下为下赛季做准备了。

  在面子问题上,火箭赢得相当彻底。面对排名连自己都不如的超音速,坐镇丰田中心的火箭从首节就奠定了胜局,带着29比10的比分进入第二节。全场比赛,火箭的命中率高达51.9%,领先优势一度达到40分之多。由始至终,超音速都没尝过领先的滋味。从第三节结束时,场上比分已经是91比62,比赛从此进入垃圾时间。在总结比赛时,火箭主帅范甘迪认为,第一节在NBA比赛中尤为重要,球队正是胜在进入状态比对手早。

  赢下面子之余,火箭的表现也让人看到下赛季的希望。此役姚明只打了三节,已经拿下29分和10个篮板。面对超音速两名

中锋佩特罗和小斯威夫特的轮番看守,姚明在第三节大发神威,包揽了球队的前7分。本节比赛,他7次出手命中6次,将得分锁定在29分上。在他的率领下,
火箭
此役在内线得分上以50比18占得绝对优势。除了进攻保持水准,姚明昨天的防守更让人满意。凭借三次精彩的抢断,他刷新了职业生涯单场抢断的纪录。赛后姚明表示,无论在单兵防守还是团队防守上,火箭在全场比赛都做得相当出色。在火箭的严防死守下,
超音速
头号球星雷·阿伦全场13次出手只中1次,得到10分。

  收获一个会防守的姚明还不够。在范甘迪眼中,老将霍华德和三名新人赫德、大斯威夫特、弗拉姆的表现更代表了明天。背着高薪低能的帽子,老霍华德昨日上来就连拿8分,为火箭打出一波18比4的高潮。在这次冲击波中,首发的赫德也找回自信,外投内突贡献了5分。两人合共27分的表现,一扫火箭主力阵容不会得分的阴影。

  在替补席上,扣将斯威夫特和新人弗拉姆各得16分的表现也让人拍案惊奇。虽然以弹跳和重扣著称,但斯威夫特在第二节的前4次出手竟都以勾手和跳投命中。拉开比分后,他故伎重演来了两次重扣,将丰田中心的气氛推向高潮。比起斯威夫特肆虐内线,弗拉姆的贡献则在三分线上。他在第二节的三次三分球全部命中,成为火箭外线的又一得分增长点。

  考虑到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已相当渺茫,超音速主帅希尔心里也打着小九九,雪藏了二号得分手刘易斯。由于在周二迎战灰熊一役中扭伤脚踝,这名前锋此役一直身着训练服坐在场边。“我不想拿刘易斯说事,”希尔说,“可我赛前就知道,没有他的超音速很难赢球。”

  其实,对两队来说,赢球与否已不那么重要,因为季后赛不属于他们。(本报记者彭浩)

  

  上图:姚明大发神威

  (含辛/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