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4岁小丫第一个吃螃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国跳水冠军赛设突破奖

  据新华社常熟电(记者王恒志张薇)由于本次全国跳水冠军赛设有激励运动员挑战高难度的难度奖和突破奖,因此期待高手突破成了所有人的期盼,不过年仅14岁的武汉小将汪皓最终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她在女子十米台半决赛中成功地跳了难度系数3.6的动作——207B,捧走本次冠军赛第一个两万元大奖。

  1992年出生的汪皓虽然没有能在女子十米台决赛中进入前三名,但半决赛的表现依然使她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在半决赛中,她先在第四轮成功跳了307C,获得难度奖,然后又在最后一轮中给了人们更大的惊喜:她在难度系数高达3.6的207B动作中获得70.20分,根据比赛规定,这个动作平均有效分只要超过6.5分即算成功,因此汪皓成了本次冠军赛首名获得突破奖的运动员。

  由于新规则不再限制难度等级,所以本次全国冠军赛特别设有难度奖和突破奖,奖金分别为5000元和20000元,其中突破奖是指此前没有人跳出来的难度动作。在此前的比赛中,只有何冲获得两个难度奖。

  (含辛/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