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联盟杯•今晨]独苗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蒂庆贺进球

  本报专稿

  德国和西班牙在八强战首回合大胜对手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作为德甲和西甲在欧洲联盟杯足球赛8强中的独苗,沙尔克04和塞维利亚今晨在1/4决赛首回合凶相毕露——前者客场以3比1战胜索菲亚利夫斯基,后者主场以4比1大胜圣彼得斯堡泽尼特。沙尔克04和塞维利亚几乎铁定进入四强,可惜他们在半决赛就会提前上演巅峰对决。在英超排名第14的米德尔斯堡客场以0比2完败于瑞士球队巴塞尔,晋级希望渺茫。由于布加勒斯特双雄必然有一个进入四强,并有望与巴塞尔在下半区会师,本赛季联盟杯决赛将呈现一支四大联赛球队与一支小联赛球队对垒的格局。

  

  林肯导演进攻风暴

  沙尔克04本赛季在转会市场上投资巨大,可是“

德甲平局大师”只能排在联赛第四,暂时还无法确保下赛季欧联参赛资格,联盟杯成了这支老牌劲旅的安慰奖。

  虽然开场仅6分钟就先失一球,但巴西中场灵魂林肯带领沙尔克04在下半时发起强势反扑。林肯第48分钟送出短传,乌拉圭前锋巴雷拉替补出场仅3分钟就扳平比分。20分钟后,林肯转身抽射贴着立柱内侧入网,沙尔克04以2比1反超。林肯第79分钟开出任意球,丹麦外援鲍尔森头球摆渡,德国国脚阿萨莫阿推射锦上添花。

  沙尔克04主帅斯隆卡说:“球队前20分钟表现很差并受到惩罚,好在我们下半时完全压制了对手。”索菲亚利夫斯基的球员巴尔登第35分钟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人数优势在一定程度上造就了沙尔克04下半时的逆转。

  这是索菲亚利夫斯基本赛季在联盟杯主场首尝败绩,他们此前连续把两个欧联小组赛第三名布拉迪斯拉法和乌迪内斯淘汰,在第三个欧联小组第三面前才有点力不从心。

  萨维奥拉独中两元

  阿根廷球星萨维奥拉从巴塞罗那流落到塞维利亚,但他在

西甲并不能确保主力位置,今晨在联盟杯赛场独中两元,这位绰号“兔子”的微型
中锋
终于扬眉吐气。萨维奥拉第14分钟就率先打破僵局,身高仅1.68米的他抢点头槌破网,在左路为他助攻的是巴西边锋阿德里亚诺。第45分钟,俄罗斯国脚克尔扎科夫为圣彼得斯堡扳平比分。

  塞维利亚同样在下半时大举进攻,卡努特第56分钟突入禁区被客队后卫哈根绊倒,哈根吃到红牌,马蒂主罚点球命中。第80分钟,“兔子”在小禁区内左脚抢射又添一分,阿德里亚诺伤停补时阶段再下一城,主队以4比1大胜。圣彼得斯堡另一名主力阿沙温在第90分钟也被红牌罚下,三球落后且两名主力要停赛,这支俄超劲旅下一回合翻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含辛/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