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媒体为北京八一之战支招 重在抢开局防紧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51 北京晚报

  CBA半决赛的战鼓将在明晚擂响,广东宏远与江苏同曦率先登场。后天下午,北京金隅主场迎战八一双鹿,这一战充满悬念。北京金隅队要想打进决赛,首战极为关键。

  如何才能首战告捷呢?首先要争取抢得开局。如不出意外,八一队的首发阵容将是王中光、陈可、李楠、胡克、莫科,有可能张劲松也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金隅队的首发阵容将是张云松、陈磊、巴顿、焦健、巴特尔。从平均身高看,金隅队处于劣势,在防守上必须依
靠整体,并从无球开始就如影随形地紧追不舍,遇到掩护换人时尽量别漏人。八一队很可能开始就把节奏加快,金隅队回防一定要快。面对八一队多变的防守,金隅队务必少运多传,减少失误。进攻以内为主,内外结合,把握住节奏。同时,要力拼篮板球。首节只要把比分咬住即可,若能领先几分最好。

  第二节八一队有可能派出部分替补上场。即使是替补,他们的身高仍然占优,故拼抢篮板将是关键。为了增加场上高度,金隅队会让威廉姆斯与巴特尔构成“双塔”。倘若威廉姆斯能保持客场打云南队时的状态,金隅队的内线强攻就会更猛。如果张云松、焦健等人的手热,远投有准的话,这一节将是金隅队比分领先的好时机。

  八一队有可能在第三节提前使用全场紧逼,尤其是在进球后从金隅队发底线球就开始紧逼。若在前半场没得逞,就会在后半场采用扩大或守联防。这一节如果金隅队顶住了,坚持按自己的节奏打,掌控住局面,就能为获胜打下基础。

  末节是最后的较量,此时是真正的比拼,不仅比拼劲,更比头脑冷静,经验将起重要作用。八一队李楠、张劲松毕竟年龄大了,又有伤在身,早防、快防、狠防,别吃晃,切断李、张、莫3人之间的联系。如此扬长避短,金隅队就有望首战告捷。

  本报记者孙保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