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要换老板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24 深圳晚报

  火箭队总经理以旧换新数据分析专家不懂篮球

  姚明要换老板了

  NBA的数据分析水平相当“基础”,他们的理念还停留在棒球联赛70年代中期的水平。

  —莫雷在凯尔特人工作不久,就做出这样的论断。

  本报今晨消息在经历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后,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终于决定从管理层开始进行大换血。

  据《休斯敦纪事报》消息称,亚历山大已经挑选好了总经理道森(右图)的继任人选。凯尔特人运营和信息部高级副总裁达莱尔·莫雷将在下个月跳槽来到休斯敦,而在2006-2007赛季结束之后,他将接任火箭的总经理。

  现年32岁的莫雷过去三年一直在凯尔特人队从事球员的技术分析工作。不过,莫雷似乎更偏向是一个纯粹的经验管理人才,他在此前既没有过职业球员的经历,也从来没担任过教练、球探或总经理。亚历山大表示,莫雷下个月来到火箭之后先是会担任总经理助理一职,辅佐道森。而他也可以趁这段时间积累一些经验,为今后正式出任总经理做好准备。

  亚历山大也向记者透露了道森今后的去向问题。他表示等下赛季结束之后,道森将继续留在

火箭担任球队的高级顾问。

  年仅32岁的莫雷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现在还是麻省理工的客座讲师。对于篮球理念,从没有过球员或者教练背景的莫雷有着自己的一套世界观和方法论。

  “篮球是一项对抗激烈的人的运动,在这其中个人的因素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莫雷在凯尔特人队效力期间接受专访时曾经说过,“分析师能够给你指出正确的方向,但是有的时候可能会矫枉过正。总经理需要把分析学的相关内容跟他在篮球上的知识以及经验结合在一起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莫雷的理论非常符合亚历山大的胃口,因为这位火箭老板在做出球队规划和决策的时候总是要求得到最详细的信息。

  NBA一周之最

  最尴尬:纳什0分

  在3月28日与网队的较量中,太阳队以72比110惨败对手38分。上赛季的联盟MVP纳什更是在本赛季第一次得到0分,而出场时间达到26分钟。

  最幸福:韦德得吻

  3月30日的比赛中,热队韦德率领球队在落后16分的形势下逆转得胜,赛后莱利高兴地吻了韦德的脖子。韦德幸福地表示:“他太情绪化了。”

  最火爆:6次技犯

  3月28日,热队与

步行者的比赛双方共被吹罚了6次技术犯规和1次恶意犯规,热队前锋哈斯勒姆因与小奥尼尔扭打被罚下。

  最

幽默:“橄榄球手”

  “小皇帝”詹姆斯上周与小牛比赛时遭遇丹皮尔粗野犯规,赛后詹姆斯展现了幽默:“我以前是玩橄榄球的,这跟橄榄球比根本就不值一提。”(王宫整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