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换人就是换思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24 深圳晚报

  用一个毫无篮球背景的书生来管理自己的球队,亚历山大疯了?怎么会呢。其实,亚历山大这样做是有根据的,他是受了“魔球”的启发。

  所谓“魔球”计划来源于迈克尔·刘易斯那本著名的《Moneyball》。该书分析了棒球联赛中的奥克兰运动家队是如何在资本相对较小的情况下,与那些财大气粗的大都市球队一起博弈分羹的。

  奥克兰运动家队的总经理比恩发现,棒球行业奉行的长达百年的传统基本原理是错误的。他对评判球员价值的传统条件,比如打击率、打点数和全垒打提出了质疑。通过一种全新的数据分析方法,比恩以较低的费用组建了一支新球队,用一些价值较低的球员组成了一支强大的球队。

  而火箭队的问题就在这里,最近几个赛季,火箭队一直在进行球员调整,钱花了不少,但是效果一点没有。这个时候,亚历山大知道,必须是换思维的时候了。

  毫无疑问,许多球队存在着火箭队同样的困惑。因此,火箭队的此次人事变动也就更加引人注目,一旦莫雷在

火箭队取得成功,他的普林斯顿大学的系友们就会成为抢手货了。

  图:尼克斯的金牌教练布朗是全联盟最痛苦的人,两名主力后卫马布里(左)和弗朗西斯(右二)都不买他的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