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缺牙“野兽”也温柔 “规矩”泰森讨人喜欢并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4:18 新民晚报

  

缺牙“野兽”也温柔“规矩”泰森讨人喜欢并不易

  人们叫他“野兽”,只因为他是一位曾经叱咤拳坛、毁誉参半的中年人。40岁的泰森咧开大嘴,上海行,他只想表示友善。但那颗缺了的门牙,还有大片刺青,却让微笑变了味。这一回,迈克·泰森循规蹈矩,却依旧发现,讨人喜欢并不易!

  口味喝绿茶加

蜂蜜

  泰森登陆申城的重头戏,是为朋友的酒吧剪彩。说句中文“你好吗”,昨晚8时只露脸2分钟,

拳王又匆匆而去。从上午睡到晚上,泰森难耐饥肠辘辘。

  酒吧的对门,便是海鲜酒楼。一桌12人,已经等候多时。泰森喜欢吃龙虾,毫不客气地蘸着芥末塞入口中。有些粗鲁的方式,结果七窍畅通眼泪直流。

  泰森的英语,没有美国黑人通常的口音,非常标准。“他很有语言天赋,来上海只有几个小时已经能很标准地说上好几句中文。”在泰森新学的普通话中,“不要了”是其中之一。原来每当有人为他上菜,而他自觉无法“消受”时,泰森总会很礼貌地说上一句“不要了”。

  虽说入乡随俗,但泰森对于中国款待贵客的鲍鱼并没有太大兴趣,他只是不停地夹着黑椒牛肉。而递上一杯中国茶,泰森则和善地指着杯子不停地重复“蜂蜜,蜂蜜”。舔舔嘴唇,泰森又笑了,“甜一些才比较好喝。”

  住宿四个人三套房

  一掷千金,是泰森的作风,哪怕如今的他已收入无多。拳王一行只有4个人,却有11只大箱子,并且他还订下了锦江饭店两幢楼里的三套套房。

  锦江饭店的贵宾楼每层只有两套套房,为了保持清静,包下整个楼面并不奇怪。但是他又在锦楠楼要了行政套房,这让饭店的一位经理也犯起了糊涂,“锦江套房每天一万元,里面有主卧,还有专门为随行人员安排的房间。结果他还要一套行政套房,好像没有必要。”

  认知元明清心中藏

  手臂上的刺青被长袖T恤衫,严严实实遮了起来。但泰森对于中国历史的热爱,绝非信口开河。“元明清的皇帝,他全都数得出来。”徐先生是老华侨,他非常惊讶地发现泰森的中国历史学得比自己更出色。在众多中国古今领导人中,泰森的确最佩服毛泽东。

  本报记者华心怡

  泰森在酒吧内,不停地用刚学会的中文“你好”与大家打招呼雍和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