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体操队体验新规则 世界杯分站赛上收获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1:0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颖)接连征战体操世界杯分站赛,并取得了3金3银2铜的成绩,中国体操队对体验适应新的评分规则有了不小的收获。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认为,新规则更多的是比动作的编排连接、完成质量,而不仅仅是难度,因为新规则下,失误扣分相比过去大大增加。据张佩文介绍,如今中国体操队在难度动作的发展上已经取得了个别项目的领先,如男队的吊环和鞍马,女队的跳马等已经
在起评分上占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在对力量要求更高的项目当中我们仍然处于劣势,美国、罗马尼亚等队依然是世界强队。

  国家体操男队教练白远韶表示,经过冬训有针对性的准备,在法国里昂站比赛中,队员们的表现检验了国家队对于新规则的理解,同时在和对手的比较中,中国队在各个单项难度上的优势体现了出来,这说明我们在新规则上吃得比较透。

  取消了10分的封顶,国际体操联合会本月公布了在英联邦运动会体操比赛中产生的第一批世界纪录,男子跳马的分值达到了16.40分。国际体操联合会目前还没有正式通知中国有了新纪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