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标王下岗?马琳心里也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54 青年时报

  以501万天价创下中国乒超联赛租借费之最的马琳绝对不曾料到,直到乒超注册截至大限前24小时,他还在为陕西银河的一纸合同苦等……

   时报讯 真是世事难料,月初曾让马琳风光无限的乒超“标王”称号,到了月底却成了他心中一抹难以言喻的伤痛:今天是2006赛季乒超联赛运动员注册的最后时限,眼看着同时挂牌租借的王皓等5位师兄弟纷纷有了着落,而自己的新赛季却依然没底。昨晚,记者联
系上他时,小马哥的一声长叹已经说明了一切。

  在3月2日的乒超自由人摘牌大会结束之后,即有俱乐部表示球员一年的租借费已经超过了足球中超球员的转会费,在市场化程度有限的乒超赛场,球员的价值与价格严重不符。然而,截至昨日,八一工商银行、北京首旅、山东鲁能、宁波海天及浙江鸿翔五家俱乐部已经先后完成了与王励勤、阎森、王皓、孔令辉和刘国正5名挂牌自由人的合同签约工作,几家俱乐部只需将材料上报中国乒协,这5名自由人就可在新赛季代表新东家出战乒超联赛,惟独摘得“标王”的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迟迟没有传出与马琳签约的消息。

  昨日记者联系马琳的时候,他正在厦门体育馆训练。晚饭时间,马琳将电话回了过来。“唉”,听到关于签约的问题,马琳先是一声长叹,“这个你就别问我了,我也在等。”毕竟,马琳“标”再高他的工资也还和上赛季一样,100万,一个子儿也不会涨,签不签是银河俱乐部拿主意的事。

  “现在备战不来梅团体赛是最重要的,我也不想在这方面分心,晚上还有训练,不多说了。”马琳言语匆匆,最后他补充了一句,“明天应该会有结果吧。”

  ■买家

  陕西银河沉默到底

   时报讯 从运作上来说,陕西银河应该算乒超联赛中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三个赛季就拿了乒超冠军。场地费用、转播费用外加俱乐部教练、球员整个赛季的差旅费大约在30万左右,所以俱乐部投入相当大一部分用在球员的年薪上。除了马琳之外,郝帅、高礼泽甚至主教练刘国栋等人的薪水同样不菲,不过这些支出往年也有。上赛季夺冠后,陕西银河集团今年特意将投入加大到600万。

  可惜一场摘牌大会搅乱了整盘计划。银河俱乐部最不能接受的是,马琳501万的天价租借费还包括了均分其他俱乐部的钱,所以和乒羽中心几次沟通未果之后,银河以退出相要挟,把悬念拖到最后一刻。昨晚,记者始终未能联系上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几次拨打他的手机都被挂断了。

  银河俱乐部与乒羽中心“死掐”的直接后果就是毁了古城球迷的好事。据最新消息,原定于4月10日至11日在西安举行的不来梅团体赛热身赛已易址辽宁锦州。不过,为了消除记者的疑虑,中国

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肯定地说,“更改地点完全是出于赛事推广方面的考虑,和陕西银河摘牌事件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田京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