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新德比雷声大雨点小 李玮峰获最佳球员满脸沮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29 解放日报

  有铺垫,但没有高潮;有惊险,但没有进球。在昨天进行的中超第四轮“新上海德比”战中,申花主场0比0战平联城。虽然各得1分,但比赛双方的心情迥然不同。

  联城:打平就是赢

  

  终场哨一响,尽管巨大的计分牌显示着“0比0”,联城俱乐部总经理傅鹏却兴奋地与记者握手:“终于赢了!”

  “打平就是赢”,这个思想早就被灌输到了每一个联城队员的脑海中。尽管卡洛斯也要求队员有机会就向前插,但大家始终牢记一点:一定要先守住。结果,记者身边的一位申花球迷在终场前5分钟就提前退场了,留下一句话:“联城这么守,申花肯定没戏,我趁人少先坐车回去了。”

  作为德比焦点之一的联城俱乐部投资人朱骏,昨天没有出现在虹口足球场。原来他去香港参加一个投资人论坛了。虽然人在香港,他还是时刻关心着德比。昨天比赛刚刚结束,傅鹏就收到了朱骏的一条短信:“我很高兴,告诉队员们,重奖!”至于奖多少,联城俱乐部昨天并没有公布。

  在新闻发布会上,卡洛斯只说了一些客套话,诸如“比赛精彩,双方都有出色发挥”之类。但在私下里接受采访时,这位巴西老人终于露出了笑容:“这场平局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大胜利。”

  

申花:今夜有点冷

  

  面对蜂拥而至的镜头,申花主帅吴金贵勉强挤出一丝微笑。看着球员准备跑向看台向“蓝魔”致意,这位少帅搓了搓手,裹紧黑色棉衣迈开脚步,“怎么那么冷啊”。

  显然,一场平局无法让申花球迷开颜,吴金贵也不会满意。前两场平局,他都还在新闻发布会后和记者交流沟通一番,但昨天神情严肃的他选择了匆匆离开。

  这是李玮峰的第一次德比,虽然被评选为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但他也没感觉完美,仍然为球队未能获胜感到懊丧。“其实对手只有一次机会,而我们机会很多。除了这场比赛,之前几场我们也浪费了一些进球机会。在一些细节上,我们确实还需要提高。”

  回康桥的路途似乎特别漫长。车上,吴金贵陷入了沉思,队员们也不敢大声言语,这是一场有些沉重的0比0。

  回到基地后,球员简单用餐后纷纷回房休息。“明天11点就要训练,周末客场打深圳,不能再出现闪失了”,一位队员说。

  德比没能赢下,申花总经理吴冀南也兴致不高。前一天,他还说希望球员争气,多赢球多拿奖金,“预算超支也是幸福”,但昨天晚上他只留下寥寥几个字:“需要总结,慢慢来……”

  本报记者张玮 陈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