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泰森抵沪参加商业慈善活动 坦言想做个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6:1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当迈克·泰森——这位昔日世界拳王咧开缺了门牙的嘴,冲着等了他一个小时的记者们露了一秒钟的笑容时,有人几乎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当他看见通道已被记者们堵得水泄不通时,他顺手把自己的护照塞进了大衣口袋,随后挥着拳头表示不满,摄像机、照相机纷纷避让,虽说估计他不会打人,但毕竟他的一记直拳号称有600公斤的力道。

  来之前:“以前的泰森已不在了”

  迈克·泰森——这位昔日世界拳王昨天早上提前半个小时抵达上海,据主办方透露,泰森此行主要是参加一系列商业慈善活动,作为其在全世界重塑形象巡游的一部分,他希望人们今后想起他时,不会再用“那个咬人耳朵的人”的语句,他希望他留给人们的印象应该是一个善良的、热爱公益事业的热情男人。

  前不久,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世界角斗锦标赛上,以裁判身份出现的他向媒体表示:“以前拳击台上的泰森已经不在了,我以后立志做一个好人。”据主办方透露,泰森和其合伙人在上海开了一家以黑人文化为特色的大型酒吧,泰森此行就是为他的酒吧开业剪彩。在上海的行程表上,泰森的每个夜晚都将出现在自己的酒吧,在那里跟客人“一起感受与美国同步的夜生活”。

  3月31日,泰森将赴宝山区罗店镇出席一个慈善活动,晚间将举行他在上海期间唯一一场新闻发布会。4月1日,泰森将在上海静安寺与方丈慧明法师对话交流。

  等待中:习惯最后出场

  航班比预定的时间早了半个小时降落在浦东机场——早上八点,当泰森坐在头等舱旅客休息室内时,接待方才心急火燎地往机场赶,但陪他来沪的朋友却一点不着急,“泰森习惯等到航班上所有的旅客都走光了,才会出来。”在泰森相对简单的脑子里,最后出来才算是精彩亮相,够大牌。

  不断有旅客出来,因为泰森刚刚在英国担任了世界角斗锦标赛的裁判,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他们航班商务舱的那位“野兽拳王”。一对年轻人则冲了上来对着记者的镜头喊:“Fiveminutes(再等五分钟)!”

  时间已过一个多小时,“可怜”的泰森再也无法坚持等到最后出场了——过了九点,这位巨星终于走了出来。

  沉默是金

  蓝色T恤、蓝色牛仔裤,套上一件黑色短风衣,再扣上一顶绒线帽,要不是他脸上那著名的花文身以及身边簇拥着的随从,泰森活脱脱就是一位黑人老太太模样。“他现在看起来比以前老多了。”一位记者说。

  刚刚出现在镜头前的泰森,咧嘴笑了一下,随即严肃地看着所有人。一旦陷入媒体的包围圈,他马上变得不耐烦起来,冲着随从挥手抱怨,

保镖们迅速冲上来给他开道,将他送到接他的那辆白色加长林肯车前。泰森不接受鲜花、不接受采访——他一言不发。

  “Mike!(迈克·泰森)”、“WelcometoShanghai!(欢迎来上海)”人们的呼喊声响成一片,泰森没有笑容,低着头自顾自往前走。从露面到钻进白色加长林肯,泰森只用了几分钟的时间。

  破产、退役、无休止的官司……经历了人生一系列低谷后,现在的泰森已不再是过去那个好斗的拳王,他看上去和一个普通黑人男子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他那张脸似乎还在提醒人们,他就是泰森,那个

拳击史上最让人恐怖的杀手。

  包下一层贵宾楼

  尽管泰森已经破产,但他挥金如土的派头却依然“完好”地保存着。“他在我们这边的贵宾楼包了两套锦江套房,还要了一套行政房。”饭店经理说。

  泰森一行只有5人,为什么会需要三套房?饭店贵宾楼每层只有两套套房,泰森包下两套,就是包下了一层楼———看来泰森不想陌生人跟他同处一层楼。但再包一套行政套房,实在难以理解。“要知道,像锦江套房,一套每天要近万元,里面有主卧有随行人员房,其实根本没必要住那么多呀。”饭店经理说。

  但泰森的老朋友却对他的风格再熟悉不过了,“泰森去车行买车,带了八个助理,他一高兴,送了八人一人一部

奔驰。他还曾带了十几个人去买衣服,让那家高级服装店关门两小时,让他手下的人尽情地在里面挑衣服,最后由他埋单。”

  锦江饭店的很多工作人员都得知泰森在他们饭店下榻,但他们对拳王并不“感冒”:“我们接待的贵宾多了,他并不算是什么特别的贵宾吧,最多给他算个小VIP!”(陈宏 周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