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C米兰被逼平国际米兰险胜 米兰双雄形势不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6:0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首回合最后两场比赛结束,面对冠军联赛新贵里昂和比利亚雷亚尔,米兰双雄虽然一平一胜,但在客场进球方面却丝毫未占到便宜,晋级半决赛的前景不容乐观。

  AC米兰客场交白卷

  据新华社伦敦3月29日电 AC米兰在上半场反客为主,连连发动攻势。中后卫内斯塔和卡拉泽组成铁闸,牢牢守护着本队后防;中场加图索不知疲倦的拼抢加上卡卡与皮尔洛灵气四溢的短传配合,多次撕开里昂的防线。

  但客队的“核弹头”舍甫琴科这次却失去了威力,他在与里昂门将库佩的三次一对一PK中全部败北。开赛仅6分钟,舍甫琴科就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但他射出的低平球疲软无力,被库佩从容抱在怀里。第25分钟,AC米兰的两翼进攻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中路无人防守,舍甫琴科中路突进至“真空地带”,皮球也随之传到他脚下。但舍甫琴科面对库佩把守的大门拔脚怒射,却直接把球送到对方怀中。上半场即将结束时,里昂防守再次出现漏洞,舍甫琴科又自由自在地拿球出现在对方门前,可他这次近在咫尺的射门又被库佩扑住。

  进入下半场,两队的角色对换。

AC米兰开始忙于防守,再也没能创造出任何有威胁的得分机会。里昂的攻势则一浪高过一浪,使得上半场几乎一直处于“失业状态”的米兰门将迪达左扑右挡,忙得不可开交,连连化解里昂的进攻。

  AC米兰此役未能取得客场进球,而4月4日回到主场作战,里昂核心“欧洲任意球之王”小儒尼尼奥将复出,里昂只需1∶1逼平对手即可晋级。

  国米主场惊险逆转

  据新华社伦敦3月29日电

国际米兰主场与
西甲
劲旅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打得惊心动魄。开赛仅45秒钟,何塞·马里的射门被主队门将托尔多扑出,皮球滚到福兰脚下,后者捡漏补射空门得分,客队先下一城。

  国米一分钟后就险些将比分扳平,当时前锋阿德里亚诺晃过对方门将面对空门施射,结果被对方后卫温塔从球门线上将球挡出。

  战至第7分钟,斯坦科维奇右路突破将球传到门前,阿德里亚诺在对方两名球员的防守下无法直接起脚。他迅速转身,闪出一个缝隙,接着大力射门,皮球像一颗出膛的炮弹呼啸着钻进比利亚雷亚尔球门。

  第54分钟,比利亚雷亚尔左路防守出现漏洞,被斯坦科维奇再次从容突破。他将球斜传到门前,替补上场的尼日利亚籍前锋马丁斯脚下迎球一蹭,皮球直接钻进了对方球门。

  虽然国米主场获胜,但由于比利亚雷亚尔有一个客场进球,所以后者在第二回合的生死决战中只需1∶0小胜就能淘汰国米。对拥有里克尔梅这样世界顶级球星的比利亚雷亚尔来说,这并不是什么难事。

  阿德追平巨星进球纪录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国米主场险胜比利亚雷亚尔后,主教练曼奇尼如释重负,不仅为了球队获胜,更因为阿德里亚诺的进球。

  阿德本赛季欧冠进球数已达到5个,凭借这个进球,他也追平了国际米兰60年代的代表人物马佐拉16球的欧洲冠军杯进球纪录。

  上周六曼奇尼在国米输给帕尔马赛后放言把阿德扔到替补席上,但是在欧冠赛前发布会上曼奇尼突然改变口风,隐约透露阿德可能再次首发。曼奇尼在赌博,在冒险,这一次,他赢了。阿德里亚诺用一个进球完成了自我救赎,而曼奇尼也依靠阿德的进球证明了自己排兵布阵的水平。(内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