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单独组建不可避免 主帅选择倾向土洋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 国奥队单独组建目前看来已经“不可避免”,于是,谁将最终成为国奥队的主帅便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记者昨天获悉,有关方面倾向于采用“本土主帅+外籍顾问”的模式。

  

国奥单独组建不可避免主帅选择倾向土洋结合

  当初入主沈阳金德就被认为是想进入国字号教练组,如今霍顿的机会来了CFP/供图足协目前对本土教练的选择尚在进一步观察中。由于本土精英本来不多,而且中超正在进行,一旦从中超俱乐部本土教练中选择一位,难免也会像去年选择裴恩才入主女足那样遭到外界非议。不过,除了像目前1987年龄段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外,北京队主教练沈祥福也是热门人选。

  至于外籍顾问,足协倾向于聘请一位熟悉

中国足球的人士担任顾问,像原国青队德国籍主教练克劳琛,也曾在中国混迹多年、目前在沈阳金德队执教的霍顿都是候选,尤其是克劳琛入选的可能性更大。此前,克劳琛已经在荷兰
世青赛
上被中国球迷所认可,但由于克劳琛年事已高,至2008年时已经68岁,此前执教国青队期间就因为经常“忘事”而曾引发不快,但作为一名技术顾问还是可以胜任的。不过,中国足协将在先确定国奥队主教练之后,再根据主教练的意见来选择外籍技术顾问。

  不管如何,由于新组建的国奥队即将参加法国土伦杯赛,这次率队参赛的主教练未必肯定就是国奥队的主教练。因为一旦贾秀全作为过渡主帅率队出征,今年10月份还面临着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的考验。

  根据足协计划,今年12月份的多哈亚运会将由19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组队参赛,届时最终的主帅和洋顾问将正式亮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