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年后幸福再次降临 前国手唐娜和老友重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0:49 重庆晚报

  

八年后幸福再次降临前国手唐娜和老友重逢(图)

  八年后,唐娜(左三)与老友们幸福重逢

  

八年后幸福再次降临前国手唐娜和老友重逢(图)

  八年前,唐娜(前排左二)与领导、教练、队友的合影

  

八年后幸福再次降临前国手唐娜和老友重逢(图)

  一对好姐妹

  一幅加了框架的“全家福”,一堆记录着八年前一些片段的老照片,还有两座字迹已经模糊的冠军奖杯。这些,都是唐娜在重庆的老朋友们给她带来的见面礼。三天前,以康德队员身份再次出现在重庆的唐娜有些期待的对本报记者说:“我好想再见当年的朋友。”昨天,在本报记者的积极联系下,唐娜在重庆的老朋友终于给她带来了八年前的美好回忆。

  八年前

  意外惊喜留住友谊

  事实证明,现在离唐娜第一次来渝的确已经有些年头了。甚至连唐娜都误认为只是六年前,其实那时她还只有19岁,离她印象中的时间还要再提前两年。准确的说,唐娜的19岁生日正是在重庆过的,那天是1998年4月27日。

  那时唐娜正在国家一队,由于重庆当时举行了一次叫做“流动杯”的高水平赛事,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她受邀加盟了重庆市商业银行乒乓球队。现任重庆市商业银行三峡广场支行行长的陈苹正是当时商行队的领队之一,昨天,也正是她第一个打电话联系上了正在为唐娜寻友的本报。“我看了昨天的重庆晚报,知道我们的老朋友来了。”陈苹在电话里激动的说,“就像唐娜想见我们的心情一样,我们现在也迫切的想再见到她。”

  1998年四月,唐娜到重庆只短短的作赛四天,除了帮助重庆市商业银行拿到一个冠军之外,她还在原本陌生的重庆留下了一段友谊。关于这段友谊,唐娜的解释是源自一段意外的惊喜。“4月27日是我的生日,也许是和我一起来的队友谭瑞午(原国家男队队员)说漏了嘴,这个消息传到了商行队友们的耳中。生日那天,我在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他们带到了一个火锅店。当生日蛋糕被拿出来的时候,我真的惊呆了。他们甚至还为我点了生日歌,我们还一起唱了一首《真心英雄》,连在场不认识的人们都为我这个外地女孩的生日一起鼓掌,我真的好感动……”

  八年后

  惊喜在康德重现

  这是个精心安排的聚会,就在康德队员下榻的广场宾馆内的小茶坊里。八年前和唐娜一个队的大部分队友和领导都早早的带着“见面礼”坐到了一起,康德俱乐部董事长周海有些神秘的给唐娜身旁的俱乐部工作人员打着电话。十分钟后,刚睡醒午觉的唐娜走出了电梯。记者告诉她:“你要找的人,我们帮你找到了。”唐娜瞪大了惺忪的睡眼:“真的吗?!”说着,她已经冲了进去……

  记者跟进去的时候,唐娜已经和八年前的好姐妹、现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周环抱在了一起。故人相见,嘘寒问暖,一旁的陈苹赶紧用自己的数码摄像机记录着这珍贵的一刻。“你们怎么不早说?”唐娜欢乐地“埋怨”道。“我们是想再给你一个惊喜……”老朋友们笑着答道,此时的俱乐部董事长周海已经悄悄的躲到了一旁,静静的欣赏着眼前的幸福。

  “见面礼”已经递到了唐娜手上——照片已经有些陈旧,上面记录着八年前的那场生日宴会;时隔八年再捧在手中的奖杯也有了锈渍,上面手书的“女子团体冠军”字样已经模糊不清。照片上那个唐娜还是个小孩,“怎么那时这么胖?”唐娜笑着问自己的队友。玩笑之后,唐娜转过头来对记者笑了:“谢谢,谢谢你们。”

  记者范天亮图/记者周舸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