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核心已经成往事 阿的江:今年八一比想像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7:39 篮球报

  刘玉栋退役后,八一队成为一支令人捉摸不定的队伍。过去的“三杆老枪”变成了两杆——张劲松和李楠,年轻队员充斥了整支队伍。张劲松说:“今年八一队有些不同,老刘下去了,外界各方面可能都会觉得这支队伍会不会出现一些问题,原来一直是强队,今年会怎样?大家都不清楚,包括我们一开始也在想这个问题。”

  本赛季打到现在,答案似乎比较明朗了,八一队仍保有很强的实力。关键时刻两杆
老枪总能挺身而出。季后赛三场对辽宁的比赛,张劲松上场时间有限,但一直是球队最为稳定的火力点之一。首战主场大胜辽宁,就是老张几粒关键的进球稳住了局面。而“小李飞刀”李楠更是八一的灵魂人物,常规赛和莫科组成的“科楠组合”几乎场场能有五、六十分进帐。季后赛25日晚上对阵辽宁,全队发挥不尽人意,李楠却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八一队以9分之差输了比赛,刘玉栋的话说明了李楠的重要:如果不是李楠在,不知道我们要输多少分。

  对于两位老将,阿的江说:“不管他们上场多长时间,只要他们上场就能起到老队员该起的作用。他们经验丰富,随时派上场都能进入状态,控制住局面,这一点让人很放心。”

  阿的江重点又说了李楠:“这个赛季李楠受伤病困扰比较严重,不过他已经拼得非常凶了,他在场上还能够在增强年轻队员的信心上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八一队以刘玉栋为核心的时期已经过去,目前是两老担纲,小鬼当家的局面。总结将近一个赛季的表现,虽然八一队也有一些起起伏伏,能输给弱旅

福建队,但也能够战胜劲敌广东队,主教练阿的江对今年的这支队伍还算满意。“这个赛季从总体上看来,队员们已经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毕竟过去我们是刘玉栋为核心的打法,今年没有刘玉栋,年轻队员为主依然能打出这样的成绩,应该说比想像的要好。”阿的江说,“我们这个赛季一直在锻炼新人,队里12名球员全都得到过首发机会,现在队员们已经具备了一些该具备的东西,即使今后还有起伏,成绩上应该也不会有太大幅度的下滑。”

  阿的江的话里表明,八一队始终会是对手不能轻视的八一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