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军辽斗法昨天你疯今天我疯 告别战响起《无所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7:39 篮球报

  各打一场好球

  26日晚上,辽宁主场红运体育馆又是座无虚席。前一天晚上感受了辽宁队疯狂斩杀八一队的快感后,意尤未尽的辽宁球迷这一晚显得异常兴奋。不过,比赛正式开始没多久,他们的高昂兴致就一点一点被浇灭了。

  第一节和八一队苦苦纠缠了12分钟,辽宁艰难占据着主动。从次节的第五分钟莫科一记中投命中帮助八一队反超比分开始,辽宁队再也不是主人姿态。球迷们开始急切渴望辽宁队进球。每当辽宁队有机会出手时,可以清晰听到记者席后面观众祈祷的声音:“有了!”、“进!进呀!”不过,伴随着队员完成动作,身后的祈祷声总是立刻转换为惜叹,还带着浓重的东北口音:“唉!咋又没进呢?”

  辽宁球迷们心中一定在嘀咕:这不是昨天晚上八一队的状况吗,怎么今天轮到我们队咋投咋没有了?

  25日晚上的八一队的确就犹如26日的辽宁队一般,除了李楠表现出色,张劲松发挥还算正常之外,其余小将都打得不尽人意。整场比赛,八一队陷入了被动的防守,只能眼睁睁看着兴奋的辽宁队员疯狂得分:张庆鹏连突带投疯狂捞分、岳鹏飞在外线猛飚三分,老将边强亦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频频出手命中……这一局面,急煞了场边为数不多的几位支持八一队的记者。

  解决防守问题

  客场首战输得如此干脆,不是八一队的风格。于是第二天上午的训练课气氛变得有些紧张。前天晚上赢了球的辽宁队照例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但八一队的训练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整堂训练课,阿的江强调的只有一个问题:防守。“昨天晚上是我们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安静的训练馆里只有阿的江的声音。球员分成了两队,一队模仿辽宁队突破和在外线不断转移球伺机投篮,一队进行防守。光是就对手的底线突破阿的江就反复讲解了多次:“辽宁队没有突破特别好的球员,边强、岳鹏飞都只是有篮,张庆鹏有一些突破,但你们没有防住。”阿的江站在底线附近演示,“他们运球到这里,要立刻上前封堵,要正面封死他,不能让他过了你突到篮下!”

  训练接近尾声,阿的江让队员们进行了一小会儿投篮练习后,又再次演练了一遍当天强调的防守战术,才放心让队员散去。

  26日晚上,八一队的针对性训练立刻收到了效果。辽宁队除了刘相韬还有发挥之外,边强哑火了,“三分王”岳鹏飞也哑火了,而组织后卫张庆鹏更是在八一队的严防死守下疲于奔命却几乎毫无收获。

  八一队多点开花,莫科三分、李楠三分、王中光三分……连胡克、李可的手也有些发烫,当晚对八一而言胜利来势凶猛,只用了三节时间,他们就一手抓住了胜局,有观众提前退了场……

  辽宁无所谓?

  终场哨音响起,场馆里竟然悠悠地响起了一首颇为凄凉的歌,《无所谓》:“无所谓,无所谓,我无所谓……”张庆鹏累得惨白的脸还在不断淌着汗水。输了比赛,辽宁真的无所谓吗?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很多记者听到李戈说还要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全队发挥最好的刘相韬也斩钉截铁地表示,下一场还要继续拼搏。不过在很多人看来,想要在八一的主场赢球,几乎是不可能了。

  阿的江回到宾馆不再是上午训练时的严肃表情,和朋友通电话时他开玩笑地总结了两场比赛:“昨天他们打疯了,今天我们打疯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