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敦风情:姚明比邻女明星 老布什最爱姚餐厅烤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1:29 中国体育报

  关注NBA、关心姚明的人,最近一个星期的心情恐怕不是很好,因为火箭基本上已经被季后赛拒之门外了。但是你也许愿意跟着一个记者的脚步,去感受一下休斯敦的故事,因为那里也可以称得上是姚明的城市——

  姚明在休斯敦最经常出现在两大地点,一个是丰田中心,另一个当然是他在KATY的家了。丰田中心是万众瞩目之处,而对姚明住在何处、环境怎么样,了解的人可就不多了。

  KATY是休斯敦非常好的住宅区,由于在它的地下发现了石油,因此当地的经济非常富裕。每到下班时间,KATY附近的交通很拥堵,因此姚明在完成中午11点开始、下午两点左右结束的训练课后,一般不回家,而是到丰田中心附近的希尔顿酒店休息。

  KATY算是大休斯敦地区的一个城市,相当于国内城市中的一个区。它目前最有名的两大居民为姚明和蕾妮·齐薇格。蕾妮和泽塔琼斯合演了歌舞片《芝加哥》,并因此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蕾妮是KATY土生土长的姑娘,1987年从当地高中毕业后,走向好莱坞谋求发展。

  格莱美奖得主克林特·布莱克(ClintBlack)全家也住在KATY。另外,很多搞建筑设计的建筑师也选择在此定居。总之,KATY里面卧虎藏龙,居民不仅经济富裕,而且颇有文化艺术修养。

  姚明的住房面积在他所住的小区里是倒数第二小的,他对麦迪的3000平方米豪宅也表示过羡慕,但却没有对住房做更多的投资。今年,因为脚趾伤休战一个月期间,他几乎没有出门,主要以打游戏和看电影消遣。不过,看的“电影”可不是电影院里放的片子,而是火箭队录下的和各个对手交战的比赛录像片。通过看片子,小巨人的球技大涨,全明星赛后的11场比赛中,姚明场均28分、13板、2.2帽。去年上映的《姚明年》是很多篮球迷的最爱,不过,姚明对影片的看法很公正,称之为对一段历史的记录。这部片子去年最早在RICHMOND街的AMC影城公映,现在有了DVD版本,一张要卖10美元!

  姚餐厅是很多球迷包括美国人到休斯敦后必去的地方。它位于休斯敦相当繁华的WESTHEIMER街上,是这条街西边的标志性建筑。街东边则是汇集了古奇、路易威登、芬迪等世界名牌的拱廊购物中心。休城虽然是全美第四大城市,商业气氛却不浓,医学中心和太空总署才是支撑它发展的两大支柱。拱廊是当地仅有的高档商场,出入的人相对来说也比较阔绰。很多来休城旅行的人都会设计这样一条观光路线——先在拱廊购物,然后到姚餐厅大饱口福。到姚餐厅就餐不仅可能看到小巨人,还有可能看到前总统布什,他是北京烤鸭的“发烧友”。另外,麦迪多次表示,姚餐厅是他最喜欢的餐厅。

  {1}丰田中心>>火箭队的大本营,2003年9月13日开始使用,能容纳18400人。1998年,围绕新球馆的建造引发了休斯敦市的争论,球迷们不想看到球队易址。1999年11月进行第一次全民公决没有通过,直到2000年11月,建设方案才得以通过。从2001年8月开始,经过25个月,丰田中心终于落成。

  {2}乔治·布朗国际会议中心>>全明星周末期间,

嘉年华活动的举办地,也是全明星阵容惟一一次公开集训的地方。

  {3}希尔顿酒店>>全明星阵容下榻的地方,平时

房价从229美元起,2006年全明星期间客满。另外,如果一周内火箭有两个或更多主场,姚明及其父母就会下榻该酒店,以便更好休息。

  {4}乔治·布什机场>>位于市区以北35公里处,每天有500班飞机起落,由4个航站组成。原名为休斯敦国际机场,后为纪念前总统乔治·布什而改名。

  {5}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位于Montrose大街,管辖美国东南地区八州和一联邦领地——德克萨斯、俄克拉荷马、路易斯安那、阿肯色、密西西比、阿拉巴马、佐治亚、佛罗里达州和波多黎各的事务。姚明每年至少到领事馆做客一次,多选在春节前后。

  {6}姚餐厅>>位于WESTHEIMER与GESSNeR街的交叉点,平房,约有400平方米,分为酒吧和就餐两大区域。内部墙壁上挂满了姚明比赛精彩瞬间的照片,平均消费为每人20美元,其中姚妈妈馄饨标价16美元。全明星周末推出了包括前菜和甜品在内的套餐,价值29美元。前总统老布什经常光顾,他爱吃北京烤鸭,姚明最喜欢吃这里的左公鸡。

  {7}糖城>>位于休斯敦西南,是当地排名前三的高尚住宅区,距离丰田中心走59号高速公路约需1小时。奥拉朱旺和麦迪均在此购房,“大梦”因工作繁忙不经常住在休斯敦,据说他喜欢在自家的露台上喝茶消遣时间。

  麦迪的房子大约有3000平方米,内有游泳池、电影院、篮球馆和网球场,10个独立卧室。这还不是麦迪最大的房产,他在奥兰多的PORKET湖有一栋5000平方米的豪宅。糖城有独立的机场,麦迪的私人飞机就停在那里。

  姚明的体能教练法尔松也住在糖城。

  {8}KATY>>位于休斯敦西部,也是一处高尚住宅区,距离丰田中心有35分钟的车程。姚明家所处的小区名为温瑟湖,他的住宅面积列本小区倒数第二。年初,他刚刚花十几万美元

装修过居所。

  KATY有一家大型购物中心,面积很大,列全美第三位。

  {9}赫曼医院>>火箭队的赞助商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医疗中心——德州医学中心的核心医院,火箭队所有人的医疗事务都由该医院负责。姚明做左脚趾手术就在此地进行。麦迪最近经常来赫曼医院,16日开始到医院注射消肿药。

  捐资人赫曼不仅捐钱建医院,而且买下附近的地皮修建了赫曼公园供市民休息。公园里有赫曼的塑像,还有通过战争从墨西哥人手里夺来德克萨斯州的休斯敦将军雕像,休斯敦因他而得名。

  {10}德雷克斯勒餐厅>>“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的产业,位于市中心的皮尔斯街。以经营德州口味的烤牛肉著称,平时生意不错。

  {11}康柏中心>>位于休斯敦娱乐场所最多的RICHMOND大街附近,能容纳约16300人。1975年开始使用,是姚明最初到火箭打球时的主场。

  {12}SambucaJazzCafé>>位于休斯敦市中心,今年全明星赛期间,麦迪在此开了一个PARTY,姚明是嘉宾之一。这个聚会也是姚明在全明星周末参加的惟一一场私人活动。

  {13}惠康超市>>位于百利大街中国城的核心区,是姚爸爸每天必来之地,采买新鲜的食物及全套中式调料。姚明也常到附近的理发店剪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