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池世锦赛商务开发取得进展 赛事将达到收支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1: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平萍报道:日前,上海万科房产集团有限公司与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赛事筹委会举行签约仪式,万科出资200万元赞助本届赛事。有关方面表示,迄今为止短池世锦赛集资总额已经超过1000万元,随着商务开发和市场运作的不断进行,有望实现收支平衡。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游泳赛事之一,截至目前,已有近130个国家和地区约8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包括25名世界冠军,规模为历届短池世锦赛之最。为
全力办好比赛,商务开发积极运作,已集资1000万元。能有目前这样的收获,实属不易。

  此前国际泳联的一个临时变卦给上海带了一点麻烦。原本双方的协议是,上海交给国际泳联55万美金申办费用,便能拥有赛事商业运作开发权。然而在实际操作中,国际泳联却认为这种办法不利于长期商业赞助的整体战略,去年7月转而提出一揽子合作计划,收回了大部分商业开发权,招商引资直到去年下半年才开始。时间紧、任务重,这给上海的赛事运作带来了不小难度,为了把上海今年第一项国际大型赛事办得圆满成功,集资部门凭借着上海丰富的办赛经验以及社会各界的热情支持,多渠道开发,集资金额直线上升。

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安吉
汽车租赁
等也纷纷加入赞助行列。

  目前,随着开赛的临近,又有多家企业在最后阶段继续寻求合作,以表达对体育事业的关心。据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本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邱伟昌介绍,按照目前的状况,尽管还略有缺口但已无大碍。乐观估计赛事可以达到收支平衡,如果操作得好的话,可能还会略有盈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