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任洁笑称压力是把双刃剑 点出不足希望继续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有惊无险,任洁终于夺得了冠军。赛后的任洁对于媒体的层层包围似乎有些不太习惯,面对镜头时显得有些紧张,“能够夺冠一方面是因为有争奥运会席位的目标,另外就是自己近来的状态不错。”

  任洁孤身一人闯进决赛,但仍然是夺冠的热门人选。这不仅因为任洁是该项目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更重要的是她是带着领先第二名3环的优势进入决赛的。任洁能拿下这个
冠军并不轻松,从第二枪开始,她便打得相当慢。举起,瞄准,然后又放下,再举起发枪。“第二枪打得不理想,便开始手紧了,后来第三、四枪打得慢是希望调整后再慢慢打。不过,最后两枪慢,则是发现时间够用,便慢慢地打了。”

  雅典奥运会上,任洁仅获第四名。此后,她虽然也获得多个冠军,但她认为这个冠军意义更大,“毕竟这个冠军,为中国队拿到了本届赛事中国队的首张奥运会入场券。”她说,“正是因为关系到奥运会席位的问题,这次比赛让我有了压力,也有了目标。”除了压力的因素,任洁认为自己近段时间以来,训练都比较系统,虽然结果不能控制,但自己对这次比赛很有信心。

  任洁成名很早,17岁时便在八运会上出人意料地夺得女子气手枪金牌,一举成名。1999年在德国

慕尼黑
世界杯
射击赛上,她还以493.5环打破女子气手枪总成绩世界纪录,夺得冠军。然而,这位美女枪手在两届奥运会中却留下未能夺金的遗憾。对此,任洁说:“压力就是一把双刃剑,关键是看你如何看待它。”

  任洁的决赛成绩不算太好,10枪过后,仅有3枪是在10环上。能够夺冠主要是在

预选赛结束之后已拉开第二名3环以上的优势。对此,任洁坦言,这说明我在比赛中还有很多不足,在决赛中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稳定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