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特区报:向深足开枪的老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7:19 深圳特区报

  用了一年多时间,郑智已经把那些笔架山往事和当下里的济南断然分开。就在14分钟里,他两次像尖刀一样插进了旧主的胸膛,然后不住地亲吻手上的戒指。

  上周六,我们见到了披着现代球衣的周挺,玩命似的往来冲突。今天,我们注定还会看到一场火爆的“上海德比”里,堤亚戈和李玮锋作为主角在相互较劲。

  生活就是这样充满了变数,你不能指望着每个人都像巴蒂那样,在手刃旧主之后泪流满面;当然你更不能指望着周挺和郑智见到老东家之后,玩一回华容道捉放曹的把戏。唉,那些曾经为深足打江山的老哥们,如今向自己开枪的老朋友,大伙都不容易。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想太多了徒增伤感。还是多操心点当下的现实吧,尤其是在老臣子往伤口上撒盐的时候。

  去年此时,深圳队不想赢球,但他们还很难输;今年的初春,深圳队不想输球,但他们怎么样也赢不了。球霸不在了,球队的霸气好像也跟着没有了;王宝山和去年的迟尚斌想的是同一个问题,第一场胜利什么时候才到来?

  这些年里的深圳足球一直在变,张海、张健、杨塞新和孟庆森……朱广沪、郭瑞龙、杨晨和李玮锋,有人黯然神伤地走了,有人兴高采烈地来;有人如释重负地走了,有人又心事重重地来。穷则变,变则通,但眼睁睁地看着郑智把深圳队脆弱的防线撕得粉碎,你难免会担心,千万不要到最后变得越来越穷。

  在变动之中内耗,在内耗之中变动,动荡之中的深圳足球,会往哪里去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