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军诸宸许昱华之后谁接班 叶江川:赵雪领军第四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6:37 辽沈晚报

  昨日清晨,叶江川携勇夺棋后桂冠的许昱华载誉归来,记者第一时间对这位成就了中国女子国际象棋两代棋后的冠军教练进行了电话专访,请其对广大棋迷关注的焦点话题作了详尽解答。

  记者:许昱华此次顺利夺冠,外界普遍认为和您对加利亚莫娃的熟悉了解有关。

  叶江川:应该说,还是许昱华自己发挥的好,我对加利亚莫娃确实比较了解,毕竟7年前就打过交道,提出的备战方案可能更具针对性。

  记者:许昱华夺冠后,谢军在自己博客上的留言流露出退役想法,您与她就此事交流过吗?

  叶江川:我真不希望她就这样退役,如果她有这种想法我会挽留的。以她的水平完全可以“重出江湖”!当然,我也理解她的苦衷,她在一线上奋斗了这么多年,精神状态、身体状况都无法跟当年相比了,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未来生活道路的权力。

  记者:继谢军、诸宸、许昱华后,您认为在年轻棋手中,谁最有希望成为中国女子国际

象棋的“第四代领军人”?

  叶江川:我比较看好赵雪。她的棋感不错,但需要克服的问题也很多,比如不冷静、关键时刻对局面的把握处理不够细腻,技术也不是很全面,只有全面磨练自己,赵雪才有可能成为未来中国女子

国际象棋的“顶梁柱”。另外,像沈阳、侯逸凡等小棋手素质也不错,最后谁能脱颖而出就看自己的修为了。

  本报记者 张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