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因为浮躁,所以检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03:23 重庆晚报

  浮躁,是因为年轻,但当我们已经伤痕累累,经历过无数的沉浮洗练之后,我们没有理由再浮躁。

  这是一场看不到硝烟的危机。在两连胜之后,一片鼓噪,俨然力帆就陡然从丑小鸭嬗变成白天鹅。轻歌曼舞的飘飘然中,力帆被抬得高高,因为大家的胃口已被吊得老高。

  数码时代不是神话时代,如果说力帆能从数年的副班长不经过任何的积淀就跨入豪强行列,那只能是个笑话。神话和笑话之间,就是弹指挥间。一不留神,心态没摆正,一切就会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笑话。

  检讨,在两连败后,应该是所有人的进行时,大家检讨的内容无外乎两个字,“浮躁”。力帆将帅反省的是连胜后的心态爆棚,见谁都想灭谁,大话既出,战略战术焉有不误?媒体,包括本人也应该检讨,连胜之后鼓吹太多,劝诫没有,当时如有盛世危言,哪有如今的惭愧?就像

李敖说的,汗流浃背时,一盆冷水迎头而下,更容易浑身通透。

  球迷们也应该检讨。力帆的变化和连胜让大家把胃口吊得高高,一时间就只允许力帆赢球,不接受力帆输球。能够理解重庆球迷想一日得解放的心态,但力帆向强队演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这个时候提倡的应该是打一场“持久战”。像昨天比赛还没打半场就开始喝倒彩,喊换人,看台上跟警察发生冲突的情况,都是浮躁的表现。要知道,看台的浮躁很有传染性,直接会影响场上人的心态。

  因为浮躁,所以要检讨,如果都还想力帆好。

  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